轉載自「MSN分享空間 2005/9/6」…

快開學了,讓我陷入迷惘的厭世情緒中…
來台南一年了,到現在還是無法喜歡這個大家都津津樂道的地方,朋友總覺得那是因為我的路痴成性,無法搜尋到人們口耳相傳的美食。或許一開始的情況是如此沒錯,但時間一久,我才發現:那是因為在這片土地上,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歸屬感;其實我自己也很能不明白為何我會有「失根蘭花」的感傷?
回想以前在台中的時候,這種失落感相對的就少了很多。當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時,我歸納出幾個重點:一是因為現在的生活過得沒有以前順遂;二是因為我常感到寂寞吧!既使在同學面前依然談笑風生,但我知道每天除了吃飯時間,能讓我真正快樂的時間並不多。
當吃飯變成每天最快樂的一件事時,意味著其餘的時間我都是活在壓力下的,究其原因,也跟論文寫得「哩哩摳摳」有關吧!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度過這段日子的,我只能提醒自己這是必經的過程,為何別人可以,我卻做不到呢?
每當想到這一點,我就會想起當初自己是多麼的努力才能來到這裡,如果不能在此得到圓滿的結局,我一定會被自己嘔死吧!所以,即便我抱著厭世的迥異心態,還是可以跟自己說一定要加油!奇怪的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