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MSN分享空間 2006/2/10」…

我常覺得自己一定是罹患了強迫症,不管是對周遭環境也好,對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情況也罷!基本上,我對「人」一直有莫名的狂熱,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

人生總有高低起伏,就跟月有陰晴圓缺一樣,不同的是:人的情緒似乎不像天體運行那樣的有軌跡可循,生而為人,不免讓自己陷入情緒泥沼,情況糟一點的時候,常常會身陷其中而不可自拔。

一直以來,我對人這種動物都是持有熱情的。即便事不關己,只要跟我提到這件事,基於對朋友的關心,多數時候我都不可能不聞不問。老實說,對於那些曾被我幫助過的朋友,我沒有感到絲毫的驕傲,我只認為我在盡我的所能,付出我對你的關心。況且,我也會有低潮的時候,這時候就需要朋友互饋式的反動了。

只是,我從未想過,這樣的關心是否為對方所需要的。常常在說了一些話之後,才覺得自己打著「我關心你」的名義,在他人的傷口上灑鹽,有時候還要求對方不可以說痛。我想,這是我對人付出莫名狂熱後的悲哀吧!

究竟「適可而止」的關心該怎麼表達?過與不及之間的分寸,令人難以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