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七天六夜的日本行終於敲定了(^O^// 開心)當初為了補辦護照、訂機票、天候因素等等,將行程一延再延…過程中正因應了古人所說的「千呼萬喚始出來」這句話,但令人慶幸的是:最後事情的進行有如倒吃甘蔗一般,所以我想這段等待是值得的吧I

.06年08月28日.

*苗栗-關西機場

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看著第一本護照上生澀的照片,我想…
我已經快忘記飛翔的感覺了吧!就像中小學畢業旅行的孩子一般,在出發前往日本的前一天晚上,我失眠了。失眠的原因或許不像年少時期單純為著能夠去玩而高興,但興奮的程度也不佔少數吧!

清晨五點由苗栗出發到中正機場,在晨霧濛濛的景象中車子逐漸駛向目的地。猶記出關手續的過程讓我整個人處於戒慎恐懼的情緒中,若非有律子的帶領,我想我一定會像個土包子一樣頻頻出糗吧!坐上西北航空飛往底特律的飛機,機艙上的一切將我推往第一次與媽媽和妹妹出國時的景象,當時可能因為太過害怕了,一直強迫隔壁座位的妹妹跟我一起玩角色扮演的遊戲,我還記得我當初扮演的是暴龍^__^||| (還真應驗了人不「癡呆」枉少年這句話。)

兩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大阪的關西機場,在機上俯瞰關西機場的全貌時,腦
中除了回憶起當初研究所老師給我們觀看的關西機場完竣過程的影片外,也著
實佩服日本人向天借海的勇氣與智慧。海中的關西機場似乎正無言的闡明了「人定勝天」這個道理!

*關西機場-來山南館

搭乘電車越過跨海大橋,我們來到了大阪的來山南館,很難想像在日本還能住到一日台幣六、七百元的旅社,雖然雅房但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這不禁讓我回想起台灣一般號稱的雅房,不如其名的典雅,否則我也不會在一開始聽到這六天都要住雅房時就面露難色。事實證明,在日本無論是對外或對內的環境都令人豎起大拇指。

*來山南館-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一如書中介紹的是個充滿鴿子和烏鴉的美麗公園,在日本烏鴉被視為吉祥物的一種,各地方的風俗民情不同,就好比日本人在喜慶時是包白包,台灣則是包紅包的道理一樣。而烏鴉在中國傳統被視為不吉利的動物,其叫聲也被轉化為一種不幸的象徵;然而日本的烏鴉數量多且體型龐大,隨處可聽見
的吖吖聲更是稀鬆平常,所以也就見怪不怪囉!

在入園的一開始就能看見一顆顆搖頭晃腦的樹,彷彿在對入園的遊客鞠躬似的非常可愛!沿路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環繞在公園四周的建築物與藍天交織成「天空之城」的景象一般。環繞整個大阪城的護城河岸上種滿了楊柳,境內的梅林若是能在入秋時節前來參觀,必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觸。

進入大阪城之後能看到的景點除了著名的大阪城以外,尚有古色古香的大阪美術館以及豐國神社,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我們入園的時間較晚,沒有時間登上大阪城的至高處一窺究竟。這天行程中的奇遇就屬當我們在美術館前淨做些奇怪的動作時,一位外國帥哥(應該有算帥吧!)突然跑來問我要不要讓他幫我們合照,這就是外國人的熱情吧,哈哈!但是拍完照之後他突然問我是不是韓國人,這就有點讓我哭笑不得了!

因為行前律子就跟我說過這些著名的觀光景點,本來就充斥著世界各國的遊客,而我因為臉大,所以極有可能被誤認為韓國人,現在你應該明白我為何哭
不得了吧!(我該不會真的因為臉大才被認為是韓國人吧,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