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08月29日.

*大阪-三十三間堂

隔天早上六點半手機鬧鐘發出滴滴滴的聲響,有別於以往聽到鬧鐘聲的不情願,因為在四個月前,鐘聲響起代表前往圖書館奮鬥的號角…而今日的鐘聲則意味著快樂的出航,雖然因為昨天的大阪城「健行」之旅已經差不多讓我的雙腳全廢,但是難得出國一趟,沒有不玩得道理,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起床囉!

搭乘JR往京都的路上,內心有說不出的興奮,從前京都一直是我所嚮往的地方,早在好幾年前便一直讓我魂牽夢縈,物換星移…雖然當初心繫之人已經斷了聯絡!偶而還是會有種人事全非的感慨,但走出失戀的痛苦後,京都之於我,就如同平常的觀光景點一般,只是從小到大由於個性使然,我一直過著慢步調的生活。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愛台南安平的老舊巷弄、古老的小房子,甚至今日要前往的京都吧!

三十三間堂是我在日本第一個造訪的神社,對於神社內的庭園造景以及供人喝水或洗手的祈願台有著深刻的印象。從前在電視節目上一定會看到人們對著這樣的平台喝水或洗手,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它正確的名稱,但對日本神社的文化而言,這樣的裝置似乎有其深遠的意義。不過在喝水這方面我就沒有日本人來的坦然,因為我只敢拿著小水瓢洗手,對於喝下它這件事便敬而遠之,我想,這可能來自於從小的生活環境,主觀的認為這樣的水並不適宜飲用吧!

由於三十三間堂內不能攝影拍照,所以只能用文字來說明我進入堂內的震撼,因為三十三間堂內供奉著一千座的千手觀音像,是日本唯一的千體的觀音立像的所在之處。而三十三間堂所稱的「三十三」則是堂內由三十三根橫柱所構成,而這裡有時會舉辦射箭的祭典,所持的弓箭就像犬夜叉中桔梗所持的弓箭一般,雖然沒有機會見識到真正的弓箭比賽,但是光從圖片中不難感受到真正慶典時的熱鬧景象。

*三十三間堂-清水寺

手持著京都的公車一日卷,在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後我們抵達了清水寺,在進入清水寺的途中必須經過一小段的陡坡,沿途的店家用著各家特有的巧思裝飾店面。走到平地之後,豎立在我們眼前的是兩排成列的店家,這裡的感覺就像是置身在九份老街一般,不同的是在沿街的道路上也有小神廟的設置。

清水寺是與京都金閣寺與銀閣寺齊名的觀光勝地,境內由許多大小不一的神社所組成,入院後就可以看見的上賀茂神社,由此之後所看見的神社不是單一的深褐色,便是像上賀茂神社一般的朱紅色,日本的神社不似台灣的金碧輝煌。但是也有其低調的奢華存在其中。接著我們來到最著名的清水寺主院,在遠處的鏡頭捕捉下,可一窺其莊嚴的氛圍。

清水寺境內人潮最為洶湧的地點,光是衝著祈求良緣這四個字就不知道有多少人聞風而來。可能是由於這處的景點特別有名吧,也或許是這裡的水喝了之後真的有神奇的療效,有好多人在排隊等候一喝究竟。在拍攝的時候有好多人在看著我們,律子說日本人一定覺得當下的我們很奇怪,竟然把喝水用的水瓢當作拍攝用的道具。不過有這兩張圖也可以看出我跟律子兩個人的心境,我的祈求良緣是一直在追求的目標,順道也幫眾姊妹向神明好好呼籲一下。至於律子的合格嘛,希望天神保佑她官運亨通囉!

*清水寺-銀閣寺

銀閣寺是為了呼應金閣寺的「金閣」而取其名,實際上它並不像金閣寺一樣的銀光閃閃,不過裡面也很像小型的御花園就是了。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一些地方在施工,所以感覺銀閣寺的規模並沒有清水寺一般的聲勢浩大。現在回想起來,當我們走到銀閣寺的時候我也差不多快要體力透支了,或許是因為太久沒運動的關係第二天的行程已讓我從腿痠移轉到腰痠了,一路上唉唉的叫後,我才發現律子的體力真的很驚人,似乎怎麼走都不會累似的,還是說是我自己太沒用呢?(汗顏)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在步下銀閣寺之後所看到的哲學之道,聽律子說這裡在楓葉紅了之後是很好的散步地點,沿著長長溪流的步道在黃昏之後,常看見來此處散佈的人影。在日本介紹上常可以看到夜晚的山上燃燒著大字,其實大字的形成是由提著火把的人步行向山,由遠處看來就好比大字在燃燒一般,而這種大字型道路的山也不是只有此處才有,在京都的其他各處也有這樣的山頭,聽說還有刻畫著不同字型的山呢,非常有意思。

*銀閣寺-花見小路

到達花見小路時天色已晚,先拍了一張八阪神社的照片後,我們就前往一間化妝用品店,正確的店名我也不太會唸,不過這間店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其化妝用品也大受好評,我曾在網拍上看到有人在賣,用過他相關產品的律子也讚不絕口。但可能真的因為太累了,我的購買慾竟然絲毫沒有蠢蠢欲動的感覺,在店裡胡亂逛了幾圈之後,我們就回到了京都車站。聽律子說花見小路在京都算是著名的商圈,只可惜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一一逛完,在回程的途中看到車站前閃閃發光的京都塔,就像指引迷途旅客回家一班,透露著淡黃色的光線,昏暈的色調訴說著京都不一樣的沈靜之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