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分班下的產物就是:一群把唸書奉為圭臬的書呆子。雖然說,書呆子不一定都很呆,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屈服在填鴨式教學的威逼之下,但是,總歸來說,好班的書呆子還是很多的…

而構成好班的關鍵要素有幾個:

第一個就是等同於建物的「鋼骨部份」-嚴格的老師!
至於我們班上老師到底有多魔鬼?!由於魔鬼的程度還必須依照「殘忍的程度」分為小鬼及阿修羅等…人物,所以,這部份就等以後再介紹囉!

第二個就是等同於「建物的結構物部份」-也就是我們這群書呆子囉!由於每個人的抗壓性不同,抗壓性高的同學當然是屬於防震、RC結構之類的上等材料;反之,也有可能出現海砂屋或輻射屋之類的人這要視個人的努力程度而定。

所謂海砂屋,即建築房屋時混凝土所用的砂;用的是來自海邊的海砂而非正常所用的河砂。我把自己歸類為海砂屋這類的人…因為在一群一年級就已經是全校前15名的學生來說,加上我衡量我2年後的表現,我應該算是「非正常所用的河砂吧!」

以前在上課時,就常發現我們班的數學老師,也是我們的班導師常把關愛的眼神停留在某位男同學身上。我要先聲明:老師應該是不可能愛上他的,倘若他們真的要在一起,鐵定比小政跟莉莉更轟動!呵~我離題了!

班導師非常重視我們的成績,稍有表現不佳,她一定會請你吃一頓好的-竹筍炒肉絲。以前的我還呆呆的不知道數學考試若考不好會有什麼慘痛的結果,每天老神在在的「瀏覽」我的數學評量,結果咧…
造成我每天到學校上課,都還會有課後點心的局面。是的,剛開始的時候,我還蠻常品嚐到這道菜餚的,即使我都已經叫大廚不要再送上來了,她還是依然顧我,直到我的數學成績稍有起色,唉~我真的是個可憐的孩子!

不過,在我的印象當中,有一個男生好像是這道菜餚的拒絕往來戶,這不禁讓我心裡大驚!!在排除他跟老師是否有曖昧的可能性之後,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他!你們知道嗎?演練過「點、線、面」評量,尤其是進階的題目之後,在考試頻繁的升學班之中,你要從來不被老師「關愛」,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但是,他做到了!禁不起高材生情節的作祟,我怎麼可以錯過這個跟他同班,卻不跟他成為好朋友的機會呢?

(つつ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