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09月01日.

*神戶港-神戶海洋博物館

搭乘電車一路來到神戶,先在神戶車站旁的複合室餐飲店吃過早餐後,我們便往神戶港出發。值得一提的是,這間餐飲店的食物可說是物美價廉,也提供座位給顧客在店內休息,算一算這是來到日本第五天後,第一次遇到這麼划算的店家,且店內裝潢令人倍感舒適,也有禁煙區的設置,有興趣的人到了神戶車站可以找看看!

在前往神戶港的途中,經過了神戶市區內大大小小的店家,各間店內的櫥裝藝術讓我們嘆為觀止,販賣各式手工藝用品的玻璃櫥窗裡擺設了琳瑯滿目的成品、玩具專賣店前的鹹蛋超人成列等…,讓一旁的行人挑起對神戶街道一探究竟的興味。即便是人行道旁的花花木木也修剪的別有一番用心,更別提途中經過的三宮神舍,在聲嚷的馬上旁靜靜的矗立著,富含一種交錯的美感。

神戶港後,噴水池以及一隻大魚擺飾形成了強烈的入口意象,彷彿在歡迎我們來到美麗的神戶港一般。當日的天氣十分晴朗,藍天、白雲、以及神戶港邊且走且暫停的船隻,讓人興起一股閒適的心情。其中,比較讓我大開眼界的是這裡以各種不同的巨大擺設交織而成的景象。白色半圓形的飯店、大船展示、慶祝中日國交正常化二十週年的紀念碑、神戶海洋博物館的船型建築、以及神戶塔等,構築成一幅令人印象深刻的圖畫。

*神戶海洋博物館-PORT TOWER

接著我們進入到神戶海洋博物館,顧名思義裡頭成列著許多關於神戶港的介紹,其中尚包含了船上生活的介紹、船運產銷的概況,比較特別的就屬館內重型機車的展覽場。原來日本國當初在生產機械引擎方面別有成就,舉凡重型機車的引擎、船隻的動力引擎等,皆是國產製造。也因為這類的機械引擎品質優良,逐漸的銷往世界各國,即使我們聽不懂日語導覽的介紹,也讓館內驚人的成列品吸引了目光。

出館後天色已暗,神戶港也隨著天色替換了不同的風貌。PORT TOWER、神戶摩天輪、神戶海洋博物館的燈景交相輝映,聽著街頭演唱者醇厚的嗓音、吹著海港獨特鹹鹹的海風,彷彿讓人置身另一個國度一般,深刻體驗著這片景致所蘊含的異國風情。來到PORT TOWER的頂端,港邊夜景一覽無遺,看著神戶摩天輪緩慢轉動投射而出繽紛色彩,陶然的心情也跟著絢爛了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