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的功能是為了什麼?!我想,應該是為了讓大家更容易記起你這個人,或者說,讓大家更容易藉由某些事物想起你這個人吧!!直到了近幾年,我才發現:原來它也有娛樂效果!而且,更可隨著當事人的特質…遺「笑」萬年 =.=|||


國一的時候,大家都叫我「鱷魚」,這件事說來也很荒謬,因為它的來源竟然是同學間的一時興起,記得當時你被命名為什麼「生物」,之後那一年,你就再也聽不到別人叫你的本名了(呵…)很不湊巧的,我被「分配」為「鱷魚」,如今任我怎麼想破頭,都只能忍痛將它列為一宗懸案…因為我根本捉摸不著頭緒!!

之後分了班,大家看我鼻子尖尖,差點就要被叫做是「波爾小姐」,最後,我想,大家應該是看我沒有翹翹的鬍子,才打消這個念頭吧!但是,後來情況也沒好到哪去,因為當時大家配合我別具特色的恐怖笑聲,加上之前鼻子尖尖的巧思,竟然開始叫我「巫婆」。(其實,我看不出這點哪裡別具巧思了?!但是,我必須順從民意^^)

高中就更妙了,由於坐我隔壁的女生皮膚很白,再加上我那堅持「綽號」能加速增進同學友情的莫名堅持,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那時候我很喜歡看蠟筆小新啦!所以,就硬是要叫對方「小白」。善良的小白,順從的讓我當她的主人,於是,我就變成「美牙」了。記得當時班上還有風間、妮妮、阿呆等人,那是一段快樂的角色扮演日子!而這個綽號也一直延用到大學…

不過,大學時曾有人興沖沖的跑來問我:「是不是因為你生氣的樣子像美牙,所以才叫美牙的阿?!」關於這點我不予置評,不過,我想你會有興趣知道後來那個人怎麼了?!
            .
            .
            .
當然是他現在墳上的草,長的比人還高囉!!(開玩笑的啦!)

最近,開始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叫做「花格格」?!

說來這其中還有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

話說我跟我的拜把以前的相處模式都是秉持著「罵是愛」的方式在進行的,如果當初能夠見面的話,也應該不會排除「打是情」的最高指導原則,你看我們的友情有多麼「堅.定」阿,對吧?!

有一天,他突然說要封我為「花格格」,姑且不論當時我有多懷疑這傢伙的動機,不過,乍聽之下,這是個不錯的綽號!正當我在感動他終於良心「大」發現的同時,他卻很豪邁的跟我解釋:花格格的意思是…你用台語唸唸看,就是:「肥 ㄍㄡˊ ㄍㄡˊ」!!(不愧是我的好拜把,真是深得我心 =.=||| 想殺人ing…)

現在你知道這段故事為什麼令人「動容」了吧?!
1.它會讓你笑到動容!
2.記得我當時的情緒非常激動,我殺人的決心非常令我動人!

-後記-

那我為什麼還用「花格格」當台長名稱呢?!因為經過「打是情,罵是愛」的修練之後,加上為了慶祝我們堅定的友情,就免費給你消遣好了!感謝你讓我練就了金鋼不壞之身=__=a 現在要做到「被笑不還手」,都是有你的相助!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