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麥當勞」氾濫的程度差不多可媲美7-11聯鎖店了!回想麥當勞「叔叔」長年一直壓榨肯德基「爺爺」,一點都不懂得敬老尊賢的道理…。但若非「叔叔」真的有兩把刷子,「爺爺」豈有拼不贏後生晚輩道理嗎?

推敲麥當勞「深植民心」的原因,或許可歸功於其對外的行銷策略吧!其中,簡潔且琅琅上口的廣告歌曲為其最為成功的策略之一。或許你可能不知道全世界麥當勞的行銷組曲都是一樣的旋律,僅有語言和歌詞上的差異。

然而這樣的曲調在台灣還結合了腦筋急轉彎,形成其專屬的無敵行銷。舉例來說,試問:「小熊維尼最多的地方在那兒?」答:「麥當勞。」解:因為前一陣子麥當勞的主打歌是這樣唱的:「麥當勞都是為你(維尼)。」

如果這個答案讓你發出會心一笑,那下面這一題或許會讓你捧腹大笑。試問:「哪裡的芭樂最貴?一粒賣多少?」答:「麥當勞,一粒888元。」解:因為近一期麥當勞的主打歌改唱:「叭啦叭叭扒~~(芭樂,888)。」或許這種結合腦筋急轉彎的另類行銷,無心插柳的結果會讓肯德基爺爺動了提早退休的念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