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PChome 個人新聞台 2004-09-06」…

在睽違7年之後,沒想到還有人會想起要舉辦國中同學會。其實,國中的時後大家感情還不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畢了業,大家就像斷了現了風箏,一別就是7年…

就我個人而言,雖然國中時期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國中畢業時,還一度選擇短暫失億來忘記過去不算快樂的日子(老實說,國中實際發生什麼事,現在回想起來,竟然演變成能忘就忘@__@)不過,當我一聽昔日好友說要開同學會,心情還是有點起伏不定,甚至有點竊喜這久別後的重逢。

說起來,這其中的情緒還蠻令人玩味的。因為相隔7年,再次見到昔日同窗,心中不免夾雜了「雪齒」和「想念」的情緒。

說到要一雪前齒的原因是:國中時期的樣子真的很慘不忍睹,所以,參加同學會有一半以上的動機,是想昭告世人醜小鴨變天鵝的事實。(如果國中時期的樣子是屬於實驗組,而現在的樣子是屬於對照組的話,國中的樣子真的還頗像鬼的>__<~~~)

至於想念的感覺嘛,當然這部分的情緒是屬於那些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了,當初為了一些難以解釋的情愫,莫名的斷了音訊;有些同學則是因為之後大家就讀不同學校,感情疏離了,自然而然聯絡就變少了。不過,再次見到大家,有種風箏線又緊握在手的感覺。

一種懷念的感覺…

同學會當天,我盛裝打扮,但是,會後竟然有同學告訴我:我今天穿的有點像媽媽>_<~~唉~~早知道就不該聽信我娘親的話,我忘了她那把歲數的人所謂「好看」的定義,應該是份屬於「婆婆看媳婦」的那種,我不該相信她的!!(泣.)Anyway,那天大家還算是相談甚歡,除了有一位該死的男同學,在會中一直淨問我些該死的問題外,一切都還算順利^__^

至於他的問題多該死呢?舉一例說明就是:你從國中之後胖了多少?之類的欠扁問答題,你又不好意思當著大家的面跟他翻臉,也不好不回答他。我只能說他跟以前一樣,還是不改那討人厭的個性,淨問人家一些失禮的問題,我是胖了,但是又與他何甘?!他自己也不照照鏡子…以下省略,免得我會忘我的大力撻伐他!!

言歸正傳,同學會見到了很多老同學,這是讓我最開心的一點。

其實,我以前很害怕再次見面時,會被往事逼到窘境...現在想想,當初是自己過於杞人憂天了。相隔兩千多個日子不見,現在我開始相信時間真的可以淡化過去的年少輕狂。當大家談論著過去的點滴、現在的生活以及未來的理想時,我開始體會到~~「一笑冺恩仇」這句話,也可以說的雲淡風清。(說是有恩仇,未免過於誇張,其實,說穿了只是當初的固執己見吧!)

我發現,大家除了外貌上幾乎都沒什麼改變,悶騷的同學還是在會後才變的跟大家比較熱絡;就像搞笑的我,還是一如往常。忘了是誰說過~~人是從國中就開始定性了?!這會是大家都沒變的原因嗎?我無法探究其中…

-後記-

同學會必問的問答題:你有男/女朋友了嗎?你現在是工作還是唸書?我想五年後,這個問題會改變為:你結婚了嗎?現在在哪高就?忽然驚覺…不久後,自己即將過完人生的三分之一,唉~~突然覺得自己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