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月初決定赴日留學迄今已過了快一個月了…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在律子、家人的幫忙和代辦社鳳姐的協助下,繁複的入學申請手續總算塵埃落定。記得當初鳳姐說我是個很有效率的人,從聯絡她到送資料差不多只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想,這一來跟我急驚風的個性有點關連,二來能夠前往日本繼續唸書一直是我的心之所嚮,於是我對這件事有著打鐵趁熱的決心,相對的申請手續也在大家的協助下完成。(在此要特別感謝姵蓁和君宜幫我郵寄的成績單,真得很謝謝你們的幫助!)

我常常想,人的一生中確切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談何容易?很多人汲汲營營了一輩子也說不出自己想真正抓住的東西,大多數的人都是在「霧裡看花」中尋求一個「近似解」的圓滿狀態吧!或許到日本唸書的心願可歸功於日本友人的推波助瀾吧!否則,我也不會知道自己其實是這麼的嚮往日本文化,說真的,這對於一直尋尋覓覓人生方向的我是一件很重要的啟發,也可以說是一種當頭棒喝!

我很欣慰在有生之年能得到這樣的啟發,也感謝我的父母讓我有機會一償所願,若非是這樣的因緣際會,出國留學是我連想都不敢去深想的事!

最近蒐集了很多日本學校的資訊,也看到了很多留學前輩的甘苦談,老實說這些經驗更是讓我加深了「別人行,我也一定做得到」的意念,否則花了這麼多錢出國唸書似乎就等於是把錢往水裡丟,噗通的一聲就不見了蹤影!

雖然我一在的認為我的優點僅有認份而做,但心裡還是會有點害怕聽到「噗通!噗通!」的聲音,這會讓我背負一種無形、看不見的原罪,痛苦掙扎!或許開始補習後會漸漸消減這樣的負面情緒,否則成天看著留學的主題討論區,心中的慌恐真的難以用筆墨形容,不管如何,我會努力的,衷心祈禱12月的入學許可能早日收到,先讓我吃下半顆定心丸,再繼續走我選擇的道路。

或許一路走來可能步履闌珊,但…這些跟我當初為了留學所做的準備,真得不算什麼!那些曾經幫助過的人,我對自己和大家期許,我會變得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