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09月02日.

*京都差峨嵐山

由於今天的目的地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遠,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便趕到車站,待我們到達車站時看到指示牌標示著一班開往京都的「特急車」即將進站,不免在心中大大感謝上天的幫助…。因為一連幾天下來的行程,若是能坐到「急行」列車就很讓人謝天謝地了,沒想到竟然還能坐到「特急車」,哇哈哈!只不過上天的慷慨並沒有讓我們感謝太久,上車後我們才發現坐上「特急車」還必須額外支付一筆車費@@…當下感動的淚水就瞬間蒸發殆盡了!

儘管花了大筆的車費到達目的地,也沒能讓我們的心情低落太久,因為嵐山純樸的鄉野風光,適時的移轉了我們的注意力,秉著出來玩就是要花錢的精神,剛剛在車上飛過頭頂的烏鴉也跟著漸行漸遠囉!

老實說,每到日本一個觀光景點就不得不讚美該地區的地圖導覽實在是太有人性了,雖然嵐山的範圍大到連有人性的地圖導覽都有點招架不住,但對於身為路痴團團長的我來說,已經是萬分感謝了!於是這次的行程就在我從今早一路上「謝天謝地」中展開序幕。

首先我們來到了相傳是源氏物語舊蹟的野宮神社,不免俗的看到了販賣各式御守的小店、祈求戀愛順利、保有平安健康的各個神祇,老實說,經過一連幾天的神社參訪,我也漸漸對神社有了「免疫力」,不像一開始來的那幾天,對神社的建築及周邊一切,有著莫名的「衝動」。(笑…)

在短暫拜訪野宮神社後,我們在前往竹林的圖中,遇到了一位販賣「以自己圖畫作為明信片」的老爺爺,雖然他年歲已大,但身體看起來仍十分的健朗,最讓我們佩服的是他那一幅幅動人的日本山水畫,在得知我們是遠從台灣來到嵐山時,也十分親切的以簡單的日語和我們交談,讓人充實的感受到日本人的親切與熱情。

在經過著名的差峨嵐山竹林時,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綠色國度。眼睛所即之處都是一片綠意盎然的筆直之美,不禁讓人大嘆此處的渾然天成與當地維護管理者的用心。由於今天的行程比較匆促,晚上還要趕到天保山坐摩天輪,於是在行經天龍寺、角倉了似翁像等景點時,我們並未多做停留,將剩下的時間趕往當地遠近馳名的渡月橋一帶。

在渡月橋附近一帶有許多頗負盛名的商家,每個店家都裝潢的很有當地特色,讓人流連忘返。途中還看到一行人穿著泛舟的裝備,讓我回想起不久前才與同學同到花蓮泛舟的點滴,即使現在人在國外,看到相似台灣的種種,還是覺得令人懷念。

*大阪天保山

告別了嵐山的自然美景後,搭了很久的車才回到了大阪,一路上為了天保山的摩天輪,我們馬不停蹄的趕路,深怕在這次行程中會與天保山差身而過。在好不容易手上握著摩天輪的入場券時,心頭大石才得以放下。

坐摩天輪一直是我的夢想,以前在台灣時一直沒能去到台北的美麗華摩天輪,這次的摩天輪處女秀竟然可以獻給亞洲最大的摩天輪,心中的喜悅是難以言語的。坐在摩天輪中,雖然我們一直亟欲在黑漆漆的夜光下以相機捕捉大阪之美,但仍是輸給像機的感光度~>_<~只能拍出幾張稍微上相的照片,這提醒著我們下次一定要帶更專業的相機來一雪前恥,呵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