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Chome個人新聞台 2004-11-11」…
 
前陣子興起了休學的念頭,這對於一直接受傳統教育的我,未曾不是一種打擊!從前總是天真的認為:「只要我有心,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沒什麼事是我做不到的,有時候,甚至能做到比我想得更好的地步…老實說,能有這樣的成長,我是欣喜若狂的!」

或許是因為一路走來都很平順的原因吧!而現在的生活不再讓我稱心如意了!我……開始過著天人交戰的生活,一方面要煩惱怎麼樣才能將事情「做完」,另一方面,也思考著:有沒有另一條可能屬於我的康莊大道?!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每天能趕在星期三晚上把事情做完(姑且不論做的好不好?!)都是一種奢求;至於那條康莊大道呢?從前總是堅信我會先把碩士唸完,工作的事可以以後再說的我,如今也想不出我到底該怎麼辦?!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後,發現自己終究跳不出「欲先想好的的圈圈」,這是不是代表我又在畫地自限呢?!其實,我想答案很清楚:我就是這樣的人吧!

想通了之後,應該說斷了休學這個念頭之後,我開始對學業有莫名的堅持,也非得堅持不可,畢竟這是我所選擇的路!只不過,我不再要求自己能做到多好,只希望我能「痛苦的混過去」就好!說來可悲,要痛苦的混過去……似乎是一種把痛苦延長的蠢方法,因為找不到目標的辛苦學習,跟自虐比起來,並未有多大的差異!

到頭來,我還是要學習面對的,不是嗎?!因為這就是現實,我無法過著時光到轉的日子,即使曾有那麼一段期間,我嚴重排斥現在的生活,癡心妄想的想回到過去!但是,終究是抵不過現實的考驗,也逃不開我既有的生活!

最後……我試著把痛苦昇華,只要有一天能正常的吃飯,或者不被同學的情緒影響自己,那麼,這天就是快樂的!說來可笑,前幾天到洗衣店拿送洗衣服時,老闆送了我一包波卡,還對我說好好努力,趕快畢業之類的話!

老實說,當時我的心情是矛盾的!一來,我在想~~為何老闆會對我說這樣的話,難道連個一星期才見到一次的陌生人,都能從我臉上看出我的不快樂嗎?也或許是我多心了,他會這麼說,完全是希望我再度光臨也不一定!

二來,一句「好好努力,趕快畢業」的話,讓我覺得莫名的感動,我突然覺得這裡不再是那樣的討厭,而我也不是孤單的活著!怎樣才算讓自己過的好,這其中的分寸,似乎我還沒學會如何拿捏!

奇怪的結論,奇怪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