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Chome個人新聞台 2005-12-05」…

從前常跟我家小弟開玩笑的說,我跟他的桃花運都被妹妹給消耗殆盡了!雖說是玩笑話,但語氣中總有淡淡的憂傷…,想想我們兩姊弟並非其貌不揚之姿,卻只能在家中「怨嘆」實在有太多人「眼睛ㄍㄚ到蛤蠣」……,或者世上的伯樂真的比想像中的少?算了,其實我們心裡也知道這種事還是得隨緣,只是不在閒聊時說個幾句,就深怕神明聽不到似的,一定要念個兩、三句。

ㄚ弟的年紀小我三歲,所以若依照常理判斷的話,也應該是我比較急吧!只不過,近幾年,我已經開始有點覺悟了,讓我覺悟的是徐志摩的一句至理名言:「在茫茫人海之中,我尋找生命中惟一的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別說是靈魂伴侶了,要找到像樣一點的人彷彿比登天還難!所謂的像樣,只不過也是能入眼就好,只是,現實的際遇若真的能如你所想像,現實也就不會那麼難以令人面對了,不是嗎?所以,不得,真的是我命!

基本上,神明大人也曾三番兩次的告訴我:「等久了,就是你的」這個道理(籤上的文字=神明的旨意^^),但是,我怕祂的計算方式跟人界有點不同,若有5年以上差距的認知,就夠我受的了,不過這是題外話啦!

最近一陣子,不知道是否因為大家感覺到我快變成老姑婆了,紛紛幫我介紹「朋友」認識。其實,我真的討厭陌生人,但熟人不都是由陌生人轉變而來的嗎?即使我有這種體悟,我還是討厭陌生人,所以,有時候我真的還蠻討厭這種置入性行銷的,不能因為我單身,就認為我需要不是嗎?即使我真的需要,也不用找一個飢渴邊緣的人士給我「認識」,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會這麼說…還要感謝同個研究室學長的介紹,唉!學長的綽號叫做大雄,我早該知道物以類聚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道理,所以大雄的朋友,也一定是個「像熊一樣的男子」,我真的無言了!當我看到照片的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想抓起學長的領口逼問他:「你到底是哪裡覺得我們相配了!?」

雖然我當初也沒有抱多大的期望,但也未曾料想過,結果會是這樣的讓人絕望!像熊一樣的男子一直是我所懼怕的,姑且不論他的人品有多好了,畢竟我也是外貿協會的入室弟子,我也不是長得醜到不能接受,所以,我不用當個獵戶或馴獸師吧?!(沒辦法,說到熊我只會聯想起獵人跟馬戲團,要把他當作可愛的維尼(為你)小熊的話,就真的不「為我」著想了!)

總之,學長的好意,我只能心領了,為什麼我都會吸引一些奇怪的人來?就因為我長得呆呆的嗎?但這也不代表我好騙好嗎?唉…臭學長,還說什麼這是他同學中最不匪類的一個,那我真的很難想像匪類的原始面貌到底為何了?!也罷,我還是乖乖聽神明大人的話,繼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好了。

我。真的害怕「像熊一樣的男子」,還不如找個像風一樣的男子(瘋子)好多了!果真,我跟龍龍一樣的皮「膚」很「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