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期可說是漫畫、小說鋒頭最健的年代,同學之中不乏這類的愛好者,揣摩不同畫家的畫風及筆觸的人也大有人在。我很慶幸在學生時期還遇過不少這類的同學,他們之於我總有說不出的魅力;漸漸長大後我才發現,我的行徑完全是出自於一種憧憬,一種「羨慕他人有,而我正好缺乏」的憧憬。於是,我容易對比我優秀的人抱有好感,這就是後來我常被律子碎碎唸的「高材生情節」吧!

在經歷過兩段「鬼影幢幢的戀情」後(會說是鬼影幢幢是因為當時的氣氛總是若有似無,那真的能稱得上是戀情嗎?或者該說是曖昧的成分居多吧!),我對自己的遭遇有點失望,就好比古人懷才不遇的鬱悶一般:「深深懷疑自己何時才能遇到對的人?!」

在國三那一年,上天彷彿聽到我的呼喚似的,讓我跟班上的「柳橙」同學漸漸熟稔了起來…,基本上,我從小的人緣就不錯,男生緣甚至比女生緣來得好。國中時常常都是男同學以同心圓的方式圍繞著我一起吃午餐的,眾星拱月換來的是班上女同學的白眼,但我也不以為意,如果當初真的會在意這些的話,也就不會有今天這般局面了!

話題回到「柳橙」先生,這個綽號是由他的名字延伸而來的,大家常常叫著、叫著…,就變成柳橙、柳橙,因此大家都愛這樣喚他!認識他的第二年,對他的感覺仍是停留在「他是一個善體人意的人」,有時候我常覺得心思這麼細膩的人,應該是個女生才對。他也是第一個讓我感覺滿出來的人。

由於他蠻有繪畫天份的,因此,當初也畫了不少作品,有搞笑的連環漫畫、其他漫畫家的複製原畫、課本隨筆等,如果說國中的片段都是他一筆、一劃勾勒出來的也不為過…,透過畫筆彩繪國中絢爛的時光,並訴說著年少時期的夢。

(つつ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