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Chome個人新聞台 2005-12-13」…

我在人群是個愛說笑的人…,但很少人能看到我在人群後的落寞。我想,我的個性是該改一改了,老是像個老媽子似的對旁人碎碎念也不是件好事:人家需要你的時後,可藉此得到溫暖;但不需要你的時候呢?那些忠告就變成反向的利刃,插入自己…

其實,對於這種現實的情況,我…真的感到很無力、也很難過。我從來沒想過對一個人的關心過了頭,反倒是種傷害;也不曾想過我會因為自己的不幸,而情緒化的給人一些不智的建議。那,在這個時候,我還能說自己是無心的、是為對方好嗎?

在檢討自己的同時,我的心情是矛盾的:一方面不覺得自己有錯、覺得委屈,為何自己被狗咬呂洞賓?!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惡劣,竟拿了非惡之罪加諸在他人身上。

或許長久下來,我對人不再有真心,因為真心的付出…所換來對等的回報常常是少之又少的。或許我真的沒有資格去干涉他人的事吧!我似乎忘了古有明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時候自掃門前雪,真是該死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