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用網路之外,我覺得這應該是從日本打電話回台灣最便宜的方法了。

プリペイドカード(prepaid card)

雖然上面標價5000円,其實只賣1800円而已。在山手線的「新大久保」站下車,走出車站之後往左手邊走沒多久,一定可以看到有中國人擺了一個小小的攤位在賣各式各樣的國際電話預付卡。上野的阿美橫丁入口附近好像也有人在賣。這張算是我用過的電話卡裡面最划算的,前幾天又去買了一張新的回來。


電話卡背面


撥打的方式有4種,不管哪一種都會接到電腦語音系統裡面,然後只要選擇使用語言再按照指示撥打即可。趁著還沒有用之前,我測試了一下每一種撥打方式到底能夠通話幾分鐘。


① (日本)全國有料  【右】
上面寫了四個電話號碼,從日本全國各地都可以撥打。我用03-4580-XXXX測試之後,通話時間結果如下:

打到台灣的家用電話 → 21小時1分
打到台灣的行動電話 → 3小時30分

換句話說,這個方法就是花1800円來購買「用日本國內的通話費來講國際電話」的權利。不過,能夠講21個小時也真是太驚人了。相較之下,打到手機的話時間會被吃得很兇。因為不知道日本國內的通話費怎麼算,而且看你是用手機還是用公共電話還是用家庭電話,費用又不一樣,每分鐘的通話費率不好計算。


②(日本)全國家庭電話無料  【左上】
這支免付費電話只有從日本的家用電話才可以打進去。測試通話時間結果如下:

打到台灣的家用電話 → 5小時48分 (每分鐘約5.17円)
打到台灣的行動電話 → 2小時37分 (每分鐘約11.46円)

因為不用另外負擔日本國內的通話費用,所以單純用預付卡的1800円除以通話時間就可以算出費率。


③03地區家庭電話無料 / 攜帶無料  【左中】
03地區指的是東京23區,攜帶是行動電話的意思。所以這支免付費電話就是僅限於東京23區裡面的家用電話,或是任何一支行動電話都可以打。因為我住的地方不是03地區,所以我用行動電話測試。通話時間結果如下:

打到台灣的家用電話 → 1小時42分 (每分鐘約17.64円)
打到台灣的行動電話 → 1小時16分 (每分鐘約23.68円)

照道理來說,使用03地區家用電話的通話費率應該比②(日本)全國家庭電話無料 便宜。


④03地區公眾電話無料  【左下】
這要等我到東京23區那邊才有辦法測試。目前還不清楚。



以上,僅供各位在日的朋友們參考。
 
 
 
引用自:「akutagawa(山椒魚)ほのぼの東京生活」,http://blog.yam.com/user/akutagaw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