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跟著同住在蓼蒼寮的美幸與家順前往學校,他們是比我早一天到達宿舍的室友,很巧的是也同學逢甲的學妹與學長,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喔!原本我一直很擔心在這裡會沒有台灣的朋友,這樣將會渡過非常痛苦的適應期,好在有熱心的兩位朋友,幫了我許多忙!尤其有了美幸之後,很多女生方面的事情也可以互相參詳,我想,這算是上天對我的厚愛吧!否則我到現在還有可能不知道百元商店及超市在哪,諸多種種我所擔心的問題,一直到了來到這邊後,我那動盪不安的心才比較穩定!

另外,也多虧了早我們半年就讀的小朱前輩,是個很親切的大陸男生喔!儘管年紀跟我弟差不多,但表現得很成熟,這幾天多虧他幫我們在寮爸之間做溝通,否則就要雞同鴨講了!此時突然想到,激勵會時代辦的社長說的話,來到日本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先入為主的偏見!雖然我本身對大陸同胞沒有歧視的看法,但常常耳聞大陸人的行徑後,難免對他們會有一些想法!不過小朱的表現,著實讓我感受到同源同族的溫暖,雖然兩國情勢對立,但留學生彼此之間卻可以互相照顧,這點讓我感到很窩心!

同住在宿舍的還有義大利人、英國人、美國人、印度尼西亞的一對姊弟,但目前由於溝通不良,跟他們並不熟,希望以後可以當好朋友,這樣說不定可多去四個國家旅遊咧,呵呵!猶記剛到那一天,還是小朱跟義大利人幫我把行李扛上宿舍的,回想起來,我的運氣真不錯,一路從機場到宿舍都有善心的捆工,在此要再三感謝文宏、小朱及義大利人!

最後要談談我們的寮爸,由於我住的宿舍類似於寄宿家庭,所以住在一樓的寮爸,我們大家都稱他為「お父さん」,剛開始我聽小朱叫寮爸還以為他是寮爸的兒子,直稱他中文說的很好,結果他一臉驚訝的跟我他是中國人,呵呵…這件事再次證明我是笨蛋!不過話說回來お父さん對大家真的很不錯,平常早上有免費的麵包、牛奶可以喝,除了星期日之外,寮都有免費的白飯可以吃,再加上廚房內應有盡有的餐具和烹飪器材等,這些都可以自行取用。老實說,當初如果我知道這邊設備這麼齊全,也就不必為了要帶幾個鍋子而煩惱了,好在我只帶了一個鍋子^^

平常的時間外國人喜歡在餐廳看書或看電視,因為那裡有免錢的暖氣,真的比冷冰冰的房間好很多,除了大家要共用一間衛浴設備之外,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而且洗澡時間可以自行在白板上訂定,省下了許多等待的時間,來到這邊的第二天,我已經可以自己去學校,也找到了百元商店和超市,這都要感謝寮友們熱心的幫助與扶持,今天晚上開始要自己自炊了,這應該算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吧!

 


圖:從蓼蒼寮一眼望去的山頭「大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