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物價的生活,留學生三餐多半自炊,住在蓼蒼寮最幸福的就是:早上有免費的土司和牛奶可供食用,除了星期日每天都有免費的白飯提供,這些無料(日文)的餐飲提供,讓住在這邊的我們無比幸福!至少可以省了早餐和飯錢,在此我真得真得很感謝寮爸,體恤留學生的辛苦,感動ing~~

來日本之前,我就知道必須把大小姐習性給拋棄掉,雖然我個人不承認我像大小姐啦,但抵不過同學眾多的撻伐,所以我也只好乖乖承認囉^^自炊的生活開始於我到日本後第二天,前面說過在這我認識了很照顧後輩的小朱,還有好相處的家順與美幸,每天都讓我感動同源同種互相扶持的溫暖。我想,在這裡我是被照顧著的吧!差別只在於我必須強迫自己丟掉依賴,學會獨立自主!

當初堅持從台灣帶來的五木拉麵經濟包,雖然消耗了不少空運的重量,但我很慶幸當時的堅持是對的!最近的午、晚餐,不是煮麵,就是吃超市特價的炸物,因為有了免費白飯的加持,一餐麵食搭配一餐飯食是很常有的事。雖然現階段的麵食仍停滯在「一鍋熟」階段,飯食也停留在搭配料理包或超市商品,但我想過幾天就開始挑戰義大利麵和炒飯。

會有這麼多靈感來自於同住在蓼蒼的義大利和英國人,吃飯食我都會在一旁觀摩他們吃些什麼,以及料理的作法。至於中式餐飲方面,家順可以說是大廚的等級了,加上他對日本飲食很有研究,每天看著看著,很多想法就能孕育而出,我想,這是住其他寮所不能及的吧!

接著來介紹最近買的配料,以後就靠這些做出美味的料理囉!由左至右分別是起司粉、蕃茄肉醬、豬排醬汁、醋、油、烹大師。

  1. 起司粉和蕃茄肉醬是用來做「焗烤、義大利麵、烤土司」時使用。
  2. 豬排醬汁目前想到用來「炒烏龍麵」時使用。
  3. 醋是用來「涼拌青菜」時使用,不過應該還可以加到其他料理使用。
  4. 烹大師「煮麵、炒菜」時都可使用。

圖:各種調味料

至於食材方面,由上至下、由左而右,分別是加哩塊、白芝麻、明太子(粉)、海帶芽、柴魚、義大利麵、炒飯的配料。

  1. 加哩塊可以用來拌麵或拌飯。
  2. 白芝麻用來涼拌青菜。
  3. 明太子(粉)用來拌麵或拌飯。
  4. 海帶芽及柴魚用來煮味曾湯。
  5. 義大利麵和炒飯的配料就不需要再多加介紹了^^

有了這些後,再搭配我從家裡運來的鹽、味精、肉骨茶、香菇、金針菇、蘿蔔絲乾等等,應該還可以撐上好長一段時間,所以當初會帶100公斤的行李,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呵呵~~

我想,等我回國後,家人和朋友一定會大吃一驚吧



圖:各種食材(有些在冰箱,無法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