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已經將近兩個星期了,最近的生活幾乎都是徘徊在百元商店和超市大搶購,基於省錢的心裡作祟,每餐我幾乎都是自炊,雖然乍聽之下感覺很了不起!但其實都是做些簡單的料理,往往是煮個味增湯、燙青菜就出了一餐,當然主食還是脫離不了水煮的東西,「一鍋熟」的麵食幾乎成為我每日一餐的主要選項。

如果真的說起最近有做出什麼比較有創意的料理,應該就屬「焗烤義大利麵」和「炒烏龍麵」了吧!因為我實在沒有焗烤的經驗,在起司放的不夠多的情況下,這盤焗烤並沒有焗烤的感覺,只好再灑些起司粉來充數了,但其實味道還不賴,這得歸功於蕃茄肉醬,所以這算是另類的拼盤吧,只是把所有可食用的食材煮熟後再混合,但對我來說已經是不得了的工程了!

另一道炒烏龍麵,其味道首先敗在日本的高麗菜,老實說日本的高麗菜真的很難吃,不但久煮不爛,還煮不出菜的味道,空有高麗菜的外型,實則食而無味。另一方面,在沒有將烏龍麵先燙熟再拌炒的情況下,冰凍的烏龍麵在平頂鍋中不斷的被翻攪,最後就變成糊糊的烏龍麵了。所幸有了蔬菜醬汁的搶救,這一道晚餐還不到難以下嚥的地步!



話說回來,每餐自炊縱然節省,但偶而還是會有厭倦的時候,一方面因為自己廚藝不精,另一方面也懶得洗碗,我想再過一陣子我應該會開始過著「簡單」的生活,諸如茶泡飯當作一餐,或者乾脆中午不吃當作減肥,總之,偶而還是得出去吃個幾餐,不然一直吃重複相同的東西,真的很膩!老實說,我還蠻想念台灣的美食的…但為了省錢,就忍耐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