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涼祭,即是日本的七夕。同樣是在七月七日,不同的是,日本是過「新曆」節,而台灣是過「舊曆」節。而今天(2007.07.07),三個「7」並列的這一天,被認為是這個世紀最幸運的一天,很多人紛紛選在這天結婚,如果你是日本人,以後結婚紀念日就可以和夕涼祭一起度過囉!

日本的七夕,習慣在紙上寫下願望掛在細竹上,於是這一天隨處可見掛滿各式願望的竹物裝飾。學校在課堂上也讓我們各自寫下自己的願望,讓我們也有過節的氣氛。看著琳瑯滿目的願望,我不禁好奇,是不是許願時,無須顧及這個節日的由來與意義,只要寫下自己目前的心願就好?

照我所知,七夕應該是要祈求愛情方面的節日,但舉凡變成有錢人、學校進步、到長命百歲等,都被洋洋灑灑的寫了下來。或許是我不夠浪漫、想得太多且過於實際,許願就許願,何必還邏輯推理一番呢?最後,我寫了希望永遠可以幸福快樂的過日子這個心願,其實我很奸詐,因為我寫了一個包山包海的願望,呵呵!

其實,當下我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可以變成個簡單的人,這樣就可以煩惱少一點、快樂多一點,呵呵,離題了!來日本三個月了,留學的日子已經過了四分之一,真得好快,希望我能快點突破現在的瓶頸,持續漸進的進步!剩下四分之三的日子似乎也沒有理由再給自己藉口慢慢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