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處於低潮期,拜把阿龍似乎也過得不太好,常常在寫信給他時哭了。

不知是為自己煩悶的心情找個宣洩的出口,還是感同身受阿龍身陷泥沼的晦暗心情。

原本暑假前相約好要一起喝酒的,當時約好一起暢快大飲、放聲大哭的心情,現在似乎變得欲哭無淚了。

人生的際遇不是自我能掌控的,頂多只能修改其後的過程,至少不在失敗時,留下不甘心的淚水。

結果固然重要,但過程是否無愧於心,端看個人取擇、作法及手段了。

最近為了考試在擔心,很怕參加期末的補考,最擔心聽力的這一科無法通過,現在就開始想像如果收到成績時,是否能住強忍住奔騰的心情。

其實,結果也不一定是壞的,只是我老愛往壞處去想,把它當作是做好最後的心裡準備吧!

來了日本之後,總覺得無法隨心所欲的過日子,也常犯下一些令自己無法接受的錯誤。

覺得我把自己變成了笨蛋,什麼事都處理不好…。

和天神大人之間的隔閡會有化解的一天嗎?期末考試是否能如我所願的通過?其後更重要的能力試驗呢?

學任何東西都會有面臨瓶頸的時候,我還沒學到最難的部分,就已經被限制住了,這種感覺令我好難受。

曾想過是方法錯了,但也找不到修正的方法,跌跌撞撞卻不能喊痛的心情無處寄託。

我想,或許我真得沒有學習語言的天分吧!

心情很平靜,因為也無法再多想一些令自己無法承受的不堪了,偶爾會感嘆為何自己無法正視脫離日文學習後的自我?

因為學習的窒礙難行,我就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到了,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了,為什麼我一定得這樣想?

我想,莫名的高材生情節還是一直羈絆著我,讓我在最痛苦的當頭,再補上致命的一擊。

那著既然知道自己是這樣,為何不肯轉變想法呢?

是因為覺得痛苦吧,每次的轉變失敗讓我覺得痛苦,苦澀的心情讓我逃避。

沒有主題的說了一堆話,但還是得勉強自己,日子還是得過,期末考大魔王也在等我闖關。

我好希望能化身為瑪莉歐,帶著輕鬆的心情應戰,展現出精彩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