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在網誌上將文章分類拉到「心情浮世繪」時,多數代表這一篇會是灰濛濛的心情。有時是感嘆、有時是生氣、傷心、難過,甚至義憤填膺…,但我真得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這樣灰暗的自己。在我心底,姑且把它歸類為心靈沈澱的時刻,透過文字的敘述,我再一次檢視自己的行為後,並從中得到安慰。

有沒有真得對這件事做深切的檢討不重要,畢竟檢討過後沒能做到一樣是枉然,但能不能因此得到安慰,反倒成了我關注的焦點。有些時候,我過於瞭解自己,於是我知道有些事不需要對朋友說,我也可以自我療傷,也或許我要說的這些事根本不值得一提,所以我就更加難以啟齒。最後,網誌變成是我最忠心的朋友,在這裡我可以很放心的將自己的情緒宣洩出來,得到自我安慰,並擁有繼續向前的勇氣。

「四九事件」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其實我不是沒想過自己的操縱慾是否過於濃烈,當對方不聽從我認為對的建議時,我自然有著一套「方法」讓對方日子不太好過。但我知道不管是透過什麼方式,我這種想法都是不對的,最糟糕的在於我一直深知此點,卻一直故態復萌,這個永遠的性格缺陷,真得讓我很苦惱。

有些時候,當我很固執的時候,我便發覺自己的心腸不是這麼的柔軟,甚至覺得自己好偏激、好誇張。儘管只是想想而非直接行動,但意念這種東西更加的令人害怕,不是久而久之隨心意來做出這件事,剩下那條路就是把自己逼瘋了。我很膽小,所以往往都在走想恐怖的第二條路,此時,再不找朋友把問題聊開,就真得會發瘋。

心魔之所以恐怖,就在於它的殺人於無形吧!看了阿九的煙火大會的錄影後,我知道自己當初的猜測很該死的猜對了,其實當下真得沒這麼生氣了,頂多是對她更加的死心,也更放心以後自己可以很安心的將她當成陌生人看待,因為我並沒有對不起朋友!

但今天的巧遇,又讓大家莫名其妙了起來,思前想後,我想應該是她在大家面前大玩雙面人的角色,所以才可以在異地和老四很要好,在當地又和他徹底劃清界限吧!其實,仔細想想,被朋友背叛的我並不是最可憐的,最可憐的還是老四,一味的被耍著團團轉卻不自知,更可笑的是,他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遇到的是多麼厲害的角色,根本不是他可以招架的住的!

不管如何,在我心裡阿九已經是個水性楊花的女人了,即使她很堅持跟異性朋友出去沒有什麼,但我還是覺得她很賤,糟糕,我生氣到在網誌上罵了髒話!最令人覺得好笑的便是今天巧遇他們後,阿九打來的彆腳的欺騙電話,漏洞百出的讓我在公車上笑了好久,隨著笑聲,也將我們的感情給切斷,很可悲不是嗎?

我真得不瞭解她想兩面討好的心態為何?我只知道自己不願意像老四一樣做個馬戲團的丑角!說來說去,我會這麼生氣的原因還是在於,我非常討厭老四,而阿九卻在我面前裝作一副不在意的樣子,甚至是跟他交情不錯的樣子,最後誇張的讓我發現阿九在說謊,我就徹底的覺得她真得賤到骨子裡去了!為何她可以跟男友以外的人有著這樣曖昧的互動,私底下卻不把對方當人看呢?!

或許時下一般的年輕人都是這樣,不要說是說謊欺騙了,更誇張的事也做的出來,只是阿九很倒楣的認識了道德感很重的我,所以在我的審視下,我真得無法忍受跟她做朋友,同時我也很害怕且厭煩宿舍埋著一顆不定時炸彈。最後我又開始不知所云了。

選擇聽小朱的話吧,這件事不是我能力所及的事,況且我也不需要、不必要去管,他們兩個要怎麼亂,我甚至連靜觀其變都不用,只要做到徹底的不理他們就好,我真得希望我能做得到,而且我也要努力去做,因為我真得很怕我會發瘋,而且我也恨透了花費不必要的心力去討厭這些該死的人!

所以就讓他們去吧,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我等著上天的制裁,相信他們夜路走多了一定會碰到鬼,到時候我還真想聽看看,阿九可以有多少爛理由可說,要把自己作賤到何種地步!真得好討厭啊~~~好想搬家,不不不,我好想他們一起滾出我住的宿舍,我好想眼不見為淨,shi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