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台灣消費卷的議題正炒的強強滾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則新聞:

『日本曾在1999年,以地域振興券的名義,發放民眾「零用金」,企圖誘使民眾增加消費,刺激經濟。』

只不過台灣的消費卷,日本是叫做「定額給付金(ていがくきゅうふきん)。」

其實回台灣後,我很少看新聞的,因為我覺得台灣的媒體通常都在放送一些「聳動」的消息,

有種唯恐天下不亂的感覺。或許為了新聞效果,不止台灣媒體,很多國家也是以這種手法在運作。

我沒有操縱媒體的能力,但至少有不看、不受其影響的決定權,於是乎,我看新聞的時間可說是微乎其微。

但前陣子因為我挑起領取全家消費卷的重擔,所以我有特意去留意新聞報導,看看消費卷是怎麼領取的。

其實,經濟這麼不景氣,政府發給每人這個大紅包,身為人民,相信都為這個利多的政策感到高興。

若撇開嚴肅的「債留子孫」的探討,消費卷應該有短暫的解決許多家庭的民生問題。

而我家的消費卷,根據母親大人的命令,因為她不甘於白白養我和弟、妹這一群米蟲,

所以消費卷只有捐出去的命運了。

其實這樣算一算也很划算啦,用政府的3600來安慰母親大人受創的心靈,瞧我越扯越遠了。

回歸正題,我是真的希望消費卷,可以刺激一下整個大環境的景氣,讓台灣人民對未來燃起信心,

最重要的是,姑娘我正在找頭路,非常希望低靡不振的景氣,可以動起來。

至少給我這個社會新鮮人一點希望,口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