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三個月的日檢成績,終於在3月4日確定會以掛號的方式寄出,最快會在5日收到。

回台灣後的這四個月中,前一個月在準備日檢考試,後面的三個月從寫中、日文履歷、

投遞履歷、和人力資源公司做電話訪談,一直到最近的面試、等通知。老實說,只有

先前的兩個月可以用讀書和準備資料來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剩下的兩個月中,我深

陷漫長的等待深淵中,用變相的枷鎖讓自己過的不太快樂,即使我讓自己看起來是過

的堅強又快樂的。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我可以用詼諧的態度去面對那些可稱之為「神奇」的經歷,但是

在時下一片不景氣的環境中,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用多少的「正面思考」去面對一切。

許多日商公司都希望找有商學背景且精通日文的人才,我沒有商學背景,我甚至覺得

頂著成大的光環反而是種加累,因為主管似乎不太願意去相信,以我的背景會願意去

做助理的工作。都市計畫出身的我,也似乎很難在這行找到伯樂。我認為人力網上對

於「日文精通」的定義不明,為了被主管注意到我的存在,我就理直氣壯填上了精通,

因為我得先爭取被看到的機會,至於我是否有這實力,也得經過你們的測試才能過關

不是嗎?

但事實卻不斷的在提醒我,我投出的日文業務助理一職就像石沈大海一般,我受到的

面試邀約從來都不是日商公司。於是,我把期望寄託在日檢成績上,希望拿著一級的

證書爭取更多的機會。但該死的JLPT卻讓我等了三個月才知道成績,從2月底我就一

直殷殷期盼著結果,若非剛才在官網上看到消息,我想,我會等到胃出血吧!

這次我逼自己不去想負面的結果,我寧可先給自己一個美麗的願景,告訴自己有了這

張證書後,我的機會就會變多,而且也可以從中找到工作。不這麼安慰自己的話,我

想我會一定會發瘋吧!發瘋的去想,我乾脆放棄走日文這條路,走回都市計畫的本行

好了!甚至我該聽爸媽的意見去考公職考試,姑且先不論結果如何,至少先拿掉我的

排斥吧!但我知道,當我真的開始這麼做了之後,就會離我想走的路越走越遠,甚至

我再也沒有機會走回頭路了。

於是,我徬徨了!當夢想與現實放在天平的兩端時,我逃避的不想面對!一篇灰暗的

文字對我的前程沒有絲毫的幫助,但一提筆後便成了現下局面。我想,不管日檢成果

如何對我來說都會是一個契機,讓我好好去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並且走的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