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我從家中洗衣機拿出洗衣球時(洗衣球據說可在洗滌衣物時,增加其攪拌力,讓衣服洗的更乾淨,所以我從大學時期就已經在使用,其實是因為主婦性格之使然,讓我很愛買清潔用具),赫然發現洗衣球上沾附了很多污垢,讓我當機立斷的決定一定得替家中洗衣機做一番大掃除才行!

於是,二話不說,我便上了超市買了毛寶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其實坊間充斥著不少這類的清洗劑,我是衝著毛寶是個老牌子,心想它的效果一定最好,所以才買它的。一大盒的包裝,裡面有三次的劑量,大約120元左右,所以洗一次才40元,還算便宜啦!(又是主婦性格作祟

根據說明書上的作法,將洗衣機的水位調製高水位後,倒入毛寶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後,讓洗衣機運轉5分鐘(目的是為了清洗污垢),然後關掉電源讓其靜置1-2小時後,再讓洗衣機依照正常運轉的流程,將污水排掉即完成。為了確認污垢真正的清潔完成,可以丟入毛巾後讓洗衣機運轉一次(目的是為了查看毛巾上是否有毛屑沾附,若有則需要再運轉清洗一次,否則你在第一次洗衣時,可能就會讓衣物沾附毛屑了喔!)說的這麼清楚明白,真的好像媽媽在碎碎念喔

 

毛寶洗衣機清洗劑

 

這是我在靜置的過程中拍的照片,照片中的白點就是一些污垢,很像洗衣機的頭皮屑吧!(這樣形容好像有點噁)其實還有一些綠綠黑黑的污垢,但相機拍不出來,總之就是一整個粉噁心。其實更恐怖的是在運轉的過程中,我有打開洗衣蓋來看,發現水是黑色的,明明清潔劑是白色粉末,但清洗過程卻是呈現黑色污水,看的讓我有點怵目驚心!

我在網路上查過使用者的心得,都是寫說會有驚人的效果,我目前還在等待靜置的時間過去,不管結果如何,光是看到它運轉時彷彿看到小型的污水處理廠一般,我就覺得買它是很值得的!至少讓我的心裡好過一點嘛

媽媽說我很神奇,洗衣機就是用來洗衣服的,為什麼還需要特地買清潔劑來洗它,但當她看到結果時,也很感謝我當初的堅持,被主婦佩服的感覺還蠻妙的,哈哈!其實有一說法是,只靠這類的清潔劑還不夠,最好定期請清潔公司的人來清潔洗衣機,但我們家沒有萬貫的家財,所以還是讓小的我來服其勞吧!

有看到這篇的朋友,最好也清理一下家裡的洗衣機喔,畢竟現在已經很少人在手洗衣服了,每天用著潛藏污垢的洗衣機來洗衣服,其實感覺還蠻糟的不是嗎?

話說回來,由於我的主婦性格,還真的讓家中改變了不少,之前過年時打掃了三樓的置物室,很後悔當初在整理前沒有先拍照,因為打掃前後的差別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當然當初我是含著淚水在打掃的,因為…因為…置物室存放的不只有雜物,還有一堆莫名的生物,書蟲、小強之類的,真的讓我有鬼屋走一遭的感覺

不過,也只有趁著現在還在家的時候幫忙整理啦!我阿母的工作過於忙碌,若不幫忙好好的整頓一下家中環境,我家就要變成大型的置物室了?!也因為現在只有我是閒人一個,才會有這麼多媽媽經可以念,但是…

老天爺啊!我現在最想要的還是~趕快找到工作說!

如果你有聽到我對你的信心喊話,就趕快許我一個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