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日期間,由於我所就讀的語言學校,是附屬於京都造型藝術大學之下,

因此,每當大學舉辦校園活動時,語言學校的學生也有一同共襄盛舉的機會。

話說我有一位泰國同學SOI,雖然是男性同胞,但廚藝精湛,

儘管SOI常說他的料理做得很隨性,是我們不挑才得以入口!

但與其要我們承認自己是不挑嘴的豬隻,我們還是會選擇將一切歸功於他的廚藝精湛啦!

造形藝術大學在每年的七月的時候,都會舉辦「夕涼祭」。

祭典當天除了和太鼓的表演之外,也提供學生架設攤位,

靜態的衣物、飾品販賣就在體育館內設攤,動態的飲食販賣則在體育館外圍的廣場設攤。

在日本渡過的第二個暑假,因為SOI的一句話,我們一行人開始做起泰國料理的生意。

當天是由SOI掌廚,其他人充當會場助手啦!(因為尤其他人掌廚的話,客人應該會跑光吧!)

於是,在烈日焦陽的大太陽下,美味的泰國料理開賣啦~~~1981866584.jpg

 

首先是我們的自製招牌,為了節省成本,就是在A4的白紙寫上「タイ料理」而已1775465335.jpg

1.JPG

大學設置的活動看板,但不知為何都沒有攤位將傳單貼上?!

這張照片雖然頭部以下曝光過度,但可能因為光線的關係,

一整個看起來很瘦,哈哈茄.gif

 

2.JPG

這是我們今天會用到的鍋碗瓢盆,身處異鄉,是不可能像在台灣時一樣隨口就可以

招來三五好友騎機車幫忙滴!所以我們就克難的就地取材用了行李箱來做搬運的工具,

其實有上演,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托運行李箱的戲碼啦!但當時無暇拍照

 

3.JPG

接著要來介紹今天的主要成員,由左至右,分別是擔任助手的ZANDORA

搞笑主廚SOI、助手老吳、助手呆呆苓以及安倪1981866583.jpg

或許你會好奇為何我們一直撐著傘?是的,這是個好問題!

因為我們的天兵主廚,也是主辦人SOI壓根忘了去借棚子來用

所以當天到達會場後,我們這群助手還在納悶:「怎麼學校的工作人員都不來搭棚子?」

後來才發現,各攤位的棚子必須自行搭設!!天啊,那A安ㄋㄟ1775465362.jpg

由於我們是從中午12點開賣,加上又在頂樓…所以不搭設一個臨時的遮陽棚的話,

等不到夕涼祭結束,我們極有可能都變成烤焦麵包超人的好兄弟了!

4.JPG 

 

於是,我們開始今天最偉大的架設工程…

在長桌的左右兩旁的桌上,灰色的空心磚是我們在學校牆邊撿的

空心磚上插著的木棍,你可以從上一張照片左上方仔細的看出,

沒錯,那是掃把的柄,而且為了怕髒,掃帚的部分用塑膠袋包裹住!

之後,再在掃把的柄上綁上雨傘,兩邊都是同樣的作法,

然後就完成我們的臨時遮陽棚。

其實,原本還有綁上帆布的,但因為頂樓風大,加上我們的「柱子」非常不穩,

所以最後只好拆掉了!然後雨傘遮得到的地方,以擺放爐子為原則,

因為得避免食物照射陽光後腐壞,至於料理人和我們這些助手,

只好在攤子中間接受烈日的「烤」驗了!

為了避免中暑,所以只要人手一空下來,就要負責幫大廚和自己撐傘!

 

剛開始的時候,還笑得很開心啦!但是到了後來,就…呵呵黑暗.gif  差不多就是變成這樣了!

這張照片的右上角是我們的menu,分別有:

グリーンカレー「泰國綠加哩」、タイバジル「泰國滷肉飯」以及パッタイ「泰國炒麵」。

5.JPG 

這是工作時的情形,忙到連傘都不撐了,所以我也漸漸變黑了,皮膚白的同學已經漸漸變紅了。

 

6.JPG

畫面中從我手中接過泰國炒飯的人,就是語言學校的校長-山口先生

個人覺得他笑起來,眼睛瞇瞇的,很像招財貓

 

7.JPG

看不懂前面攤位架設的文字說明的朋友,看了這張照片後,

或許就可以豁然開朗了,有沒有覺得我們的攤位很酷?!(只遮得到食物的攤位)畫圈圈.gif

而我呢,也被曬到快要跟後面的大樹背景成為一體了!

如果衣服不是白色的,應該晚上很難發現我的存在吧

 

8.JPG

換班時間,偷閒晃到體育館內部看看其他靜態攤位的情況。

站在我隔壁的韓國女生,賣的是他們社團的陶土飾品,看我曬得「烏煞煞」,

為了鼓勵我,還免費送了我一個,哈哈

穿黑色衣服的是我們語言學校裡最酷的女學生,當天她有幫我們拍了不少照片,

其實她人蠻好的,只是不笑的時候很像火影忍者裡的某個人物,是誰咧1775465327.jpg

 

9.JPG

體育館內還有學校社團的和太鼓表演,造形藝術大學的和太鼓社好像還小有名氣喔!

只要學校有大型活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演出1981873775.jpg  

10.JPG

體育館的舞台,後面的景色美到不像真的

 11.JPG

參觀祭典的民眾都是這樣席地而坐的喔!

只可惜苦命的我,只有進來體育館晃一下的時間,拍了幾張照之後,

又繼續到外面服務廣大的食客了 

12.JPG

夕涼祭的這天,大家都會穿著浴衣前來參觀,附近的民眾還會帶著自己的小朋友

一起到這邊同樂!學校還舉辦了流し素麺「流水麵」的活動,

一捲捲的細麵,在竹管上透過水流的力量往下流動,

只要以筷子夾到細麵後,再沾上杯中的醬汁,就可以食用了喔!

這是一場有得吃又有得玩得免費活動,所以人潮滿滿開心.gif 

13.JPG 

忙了一整天,終於撐到收工的時候了,大家開始拍一些意義不明的KUSO照,

我想,應該是因為熱瘋了,所以腦袋瓜兒短暫秀斗了吧

最後我們的盈收大約5000日幣吧!雖然不多,但是個難忘的回憶! 

14.JPG

收工的時候,太陽公公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從學校頂樓眺望左京區,感覺還不賴啦!

夕涼祭之後,我大概過了2個月才回到正常膚色,剛結束那天我的脖子甚至曬到

出現很多小血絲,應該是曬到血管快要爆裂了吧!

現在想到都覺得有點恐怖的事,當時卻不以為意,

果真,不管你是否年輕,學生都有瘋狂的本錢,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