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很多時候要懂得「停、看、聽」。

停是讓自己冷靜,因為隨時都會有突發的狀況 或自己無法解決的事;看是查看有沒有前例,或是別人會怎麼處理;聽是聽長官的意見,先聽聽上位「豬公」怎麼說,再下手,不然你就算做對了,也是白忙。

是上位的人在主導決策,不是你一個人就能玩,而且就算要玩,也是他們玩你,不可能是你玩他們。這點職場的基本常識你一定要懂!

很多時候事情不是要你們做對就好,而是要做對味。就算長官要求的很不合理,那也只能想怎麼樣讓自己最省事又不沾鍋。千萬不要說這樣子行不通,上面的人不會管你行不行的通,而且就算行不通,也不關你們的事!

我是覺得對於不喜歡的人本來就不會想要去接觸,但是跟他們的接觸如果能夠只是像你說的,業務上往來,點到為止的話,為何會到「倍感痛苦」的感覺?這點我不解…

我也不知道為何妳還會有時間花心思放在這些你討厭的人上面,這是很不智的舉動。你應該要煩的是,要怎麼樣應付這樣子的人才對,讓他們在你身上得不到好處。

要學會有些事「袖手旁觀」,雖然我知道不是這麼簡單的事,但是不學,妳會活的很辛苦。有的時候,對自己好一點,我知道妳是個体貼的人,但是不能把自己累壞,或是把熱血的心給磨爛了,這樣子很不值得!

多把心思用在對的人或是在意的人身上吧!人心隔肚皮的不是? 你要會識人,我只是覺得你体貼或是好心腸不是什麼罪,不過也要因人而異吧,如果對每個人都一樣,那你還會有差別待遇嗎?對每個人都這麼好,那怎麼不對自己好一點呢?

----------

----------

----------

哥哥,感謝你對我說的一番話,我會努力的!!1981873776.jpg 19818665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