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的個性像隻友善的狗,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所以不管以前受到什麼樣的傷害,

都還是堅持當一隻友善的狗。

友善的狗有一個很大的致命傷,它可以說是我最大的優點,也是最糟糕的缺點,

那就是在我還未對一個人深入瞭解前,就急於對對方掏心掏肺了。

就好像小狗從不去分辨主人是否會善待他,一心一意的跟在身旁一般,

遇到好的主人,當然就過著好狗命的生活;遇到壞的主人,也只能無奈的被拋棄。

你會覺得流浪狗很可憐嗎?那麼,遇到壞朋友的我,也覺得自己像流浪狗一樣可憐。

流浪的生活不好過,被傷害的心要撫平也同等困難;

我無法徹底瞭解那些狗兒們的心情,但我知道那些心在淌血的日子,

我無形的要求我的朋友,無聲的跟我一起走過困境。

以前就知道自己性格上的缺陷了,每次想改,結果卻不如人意,

工作後有加快我改變的速度,因為再不學乖、學著改變,

弄得遍體鱗傷也是自作自受。

很多時候我希望自己可以是一隻貓,有著難以接近的外表,與獨樹一格的脾氣,

叫人摸不著頭緒,卻也拿他沒輒。

但我天生擁有一張誠懇的臉,擁有與人為善的脾氣,

所以永遠和高深莫測這個詞搭不上邊,要對付我也十分容易。

今天和「不客氣同學」聊了很久,聊完後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他說:「很多人對你就像狗吠火車一樣,根本不會在你身上多花一點心思。」

雖然是在聊別的事時所提到的結論,但如果將它套用在生活上,也值得我去思考。

對於那些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的人,我為何要因此感到痛苦?

舉個很爛的例子就是:當友善的狗遇到對自己不屑一顧的貓時,狗兒需要難過嗎?

道不同,不相為謀。我的快樂只想帶給我的朋友們,相對的,我的難過也只能是由「朋友們」所引發,而非那些對我不屑一顧的人。

哥哥常說我單純,希望我可以向上修正,至少不要做到單蠢的地步!

雖然說簡單、天真很吸引人,但是沒有原則的愚蠢就是不可原諒的了。

我想,我會繼續當一隻友善的狗,即使偶而我會希望自己哪天可以變成是貓,

但我還是繼續當友善的狗好了,而且是一隻有原則、不輕易讓人傷害自己的快樂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