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繡球花的花季,讓我想起京都「三寶戶寺」多彩繽紛的花團錦簇。

繡球花的日語名為「紫陽花(あじさい)」,花色有白色、藍色、粉紅色和淡紫色等,

由於它是由許多小花聚集在一起,看起來很像中國古代招親的繡球,所以才被稱為繡球花。

我對植物的認識不深,除了花店常看到的花種外,對其他花卉幾乎沒什麼印象。

因此在日本第一次看到繡球花實景時,便對它一見傾心。

除了喜歡它的花語「希望」,讓我折服的是那典雅收斂的花色。

我最愛的藍紫色繡球花~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時,有種「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的悸動,

很誇張吧!

 

IMG_3594.JPG 

三寶戶寺每到六、七月就會湧進大批的賞花客,為了就是欣賞壯觀的繡球花海,

如果有機會,真的很想再次造訪。

IMG_2247.jpg 

不知為何繡球花的顏色都是這麼柔和,看了讓人有種心安的感覺。

以前我甚至有想過要買它的盆栽來種,但是它不像仙人掌一樣可以隨便照顧,

還要考量土壤與給水等問題,因此只能把它養在我心中啦~1981873776.jpg

IMG_2083.jpg 

以前買了很多繡球花的明信片,把它當做照片般的來欣賞,但現在都深鎖在我的收集盒裡,

感覺有點可惜,如果有機會應該可以稍加設計,裝進相框當做擺飾的。

IMG_2073.jpg 

如果結婚時拿的捧花是繡球花,不知道會不會很搞笑喔?!

如果花博會場有展示繡球花,我應該會在換花時全部把它搬走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