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大一會計助教曾說我有一副大小姐的架子,讓向來以親和力自豪的我不明所以,時間久了才發現,他指的是相對於其他同儕,衣食無虞又不時有家人或朋友照顧的我,命格就算不是框金,也一定是包銀了XD

隨著年紀漸長,經歷過許多人事物後,再想到助教對我說過的這番話,覺得似乎是這麼一回事。

研究所時期,常覺得世界上不會有比寫論文更大的壓力了,但工作以後才發現過去那些裝飾作用的壓力根本只能拿來說笑。

每個人抒發壓力的管道不盡相同,每種方法都像霧裡看花似的,A永遠不瞭解B為何這麼做。

一如很多人可能不瞭解為何我大哭完就沒事,不哭比窒息還要難過這點一樣;以前還稍微能用理智控制,現在都直接走管他去死的極端路線。

又好比我不瞭解少爺為何煩惱時要抽煙,而最近的業務差不多已經將他推向煙槍這條不歸路一樣令人不解。

原來聽到很ㄍㄧㄥ的人說抱怨的話,是一件感覺很奇妙的事。

不知為何這件事化解了一半對於自我的自憐自艾。

原來分享痛苦這件事,反而能讓自身得到更大的力量,就姑且稱它為「見不賢而內自省」的力量吧!

此時突然想到律子跟我說過,很多事選擇不說並不代表對方覺得無所謂,只是人往往在某種情境下,或某種身份下,不能很坦然的做自己。

我想,我算是很恣意在表達內心想法的人吧!即使過去過得不夠灑脫,進入社會後,也逼自己朝瀟灑的航道前進中了!

最近我常問少爺煩惱這麼多,為什麼不哭?

每當他用一種很不屑的眼神看著我,加上不屑的語氣回答:「沒什麼好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傢伙也過得太壓抑了吧!

至少我一直很任性的無法壓抑這些情緒…

不過,試著學習讓自己成為內斂的人也不是件壞事,雖然現階段無法做到不動聲色,但至少要朝這麼目標努力。

很奇怪的感想,但不知為何聽了那些抱怨後,有了再站起來的力量。

知道這個世界有許多比你辛苦的人在努力著,似乎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久違的平靜襲上心頭,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這是暌違已久的和平文,希望明天會是美好的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