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きてることが辛いなら 如果活著很辛苦

わめき散らして泣けばいい
就大哭特哭吧

その内夜は明けちゃって
黑夜到頭來總會天亮

疲れて眠りにつくだろう
會累到睡著吧

夜に泣くのは赤ん坊
在晚上哭泣的

だけって決まりはないんだし 絕對不會只有小孩子

-----分隔線-----

很喜歡日本歌手森山直太朗的一首歌「生きてることが辛いなら」,

以前喜歡歌曲的旋律,現在喜歡歌曲的意境。

或許是因為歌詞其中的一句:「如果活著很辛苦,就大哭特哭吧!」讓我對號入座了吧!

最近變得有點害怕改變後的自己,做了以前不曾想像過的事,拋棄了罪惡感,甚至覺得有時候卑劣一點又何妨!

儘管知道生活中充滿的不公平輪不到我去伸張正義,但卻還是固執的去做了!

常因為自以為的名正言順而變得對任何事都有恃無恐,但內心卻深深害怕那個脫序演出的「自己」。

常有許多壓力讓我覺得活著很辛苦,甚至覺得單身也是一種公害。

家不在台北…常順理成章的陷入加班的無限迴圈,莫名的責任感更是加快了墜落的速度,我想,這就是為何我常感到痛苦的原因。

我討厭做事亂無章法,變相的也討厭毫無體系的組織,敏感的心在面對這樣紛雜的環境下變得神經質,

其實,我最害怕的是哪天看清自己有多「社會化」後,無法面對自我的窘境。

雖然歌詞中寫著「黑夜到頭來總會天亮」,但總覺得長夜漫長的讓人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