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MSN分享空間 2005/11/5」…

這週論文進度發表,超緊張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報告我就很緊張,剛開始還是用顫抖的聲音簡報的!以前曾有朋友問過我:為什麼平常說話可以這麼流利,報告時卻如此緊張?!我想,多半是因為平常說話不太需要經過思考(平常和我對話的人別打我,ㄎ)一旦遇到正式場合,就開始腦筋打結@@(可能是因為平常訓練不夠吧!)
 
這學期去旁聽鄒老的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課,感覺老師真的是一位很用心在做研究的學者,每次聽他講得頭頭是道的時候,都會覺得這個老人家好厲害喔!(跟小波波給人的感覺一樣,呵呵~
 
只不過,能在老師講解時,吸取他人的經驗固然是好事;但當遇到被評論的對象是自己時,反而是害怕的感覺直衝腦門了!雖然在我報告後老師提了一些給同學共同的意見,但站在台上的我還是覺得很…害怕!之前也聽過老師評論其他同學,但還是無法以此做為借鏡!我想,我的領悟力應該算是普通的,但是,用功還不夠吧!
 
儘管有這樣的認知,但是當我聽到我的報告感覺上是實習報告時,心裡還是很難過!如果說不難過的話,就太矯情了!悲傷的情緒翻湧而上,我知道:我是在跟自己過不去…(我好像老是這樣,糟糕!)
 
無論如何,短暫的情緒宣洩是這段期間必要的發洩吧!雖然知道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但還是想找藉口安慰自己,有修正的空間就代表還是有救吧!雖然我很沒用的想過:只要畢業就好,過程也是盡力就好!但被老師說成這樣……,還是會很想反駁@@有什麼災害不是老題目了?!
 
碎碎念的一堆,我看最適合我念的系還是新聞系吧!乾脆來做個「新聞面面觀之我見:下一次從天上掉下來的會是什麼?之研究」好了!(自暴自棄中…)
            。
            。
            。
            。
            。 
自暴自棄歸自暴自棄,但論文進度還是要有,「矛盾」的感覺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