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年08月30日.

*京都車站-金閣寺

第三天繼續我們的京都之旅,此時的京都車站由於是近五年才新建完成的車站,所以在外觀上隱含著新穎的設計感,而其中的硬體設施也非常的先進。比較讓我大開眼界的是車站內的廁所,皆為免治馬桶的設計,記得前陣子免治馬桶在台灣可說是非常的火紅(這樣說好像大陸人喔,呵)

但其實真正知道怎麼使用它的人可能也為數不多吧!日本的免治馬桶甚至有一個音符的標誌,我想這應該是個會唱歌的馬桶吧,但我一直沒有勇氣按下去,而且也很疑惑為何上廁所要聽歌呢?在京都車站的右手邊有一個手塚治虫的博物館,沒想到原子小金剛也是出於手塚大師之手,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進去參觀參觀,此行最重要的還是放在京都的古蹟之旅,所以出發囉~~~

在進入金閣寺的沿途景觀令人感到非常的舒適,兩旁的行道樹構築而成的優美景觀,好像在京都的寺廟都有著一樣的設計,再加上鋪石子的道路讓人倍感古意盎然,所以來這邊最好是穿布鞋喔,因為穿高跟鞋走石子路比較不方便嘛!

進入金閣寺之後可以看見真材實料的「金」碧輝煌建築物佇立在水中,由於昨天參訪的銀閣寺並未看見「銀」光閃閃的景象,因此在乍見金閣寺的第一眼,心中的震撼著實不小!由於年代久遠、維修不易等因素,目前已不開放給觀光客進入參觀,但看到寺外用心維護的風光,還是很令人讚嘆金閣寺果真是京都三大觀光聖地。

金閣寺外一間名為「角桑」的連鎖店,店內的大型點頭娃娃在京都的其他景點也可以看見唷!在這裡看到了京都限定的KITTY,本來日本就喜歡地區限定這種量販方式,可能是因為「KITTY將」在日本真的太受歡迎了,每到一個景點一定都可以看到不同種類與形式的限定商品,也好在我並不是KITTY的粉絲,不然應該會破產吧,哈哈!

*金閣寺-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是日本新年時香火最鼎盛的神社之一,試想每年都必須容納從各地前來參拜的香客,自然其中的規模就不容小覷了!在平安神宮前最引人入勝的便是在廟前廣場的大型鳥居。在日本鳥居可說是每一座神社的必備象徵,而平安神宮的大型鳥居更是令人心生敬意。

此外,神宮內有一座堪稱是古代御花園的庭園,更是讓我們開了眼界。不過,御花園顧名思義就是一定有很多樹木、花草、池塘等,其背後意義就是有很多蚊子,若撇開蚊蟲大舉入侵不談,這個御花園真的還蠻美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地政府欲維持從前庭園的原貌,在庭園的中段時其實看不出整座花園的秩序,只覺得裡面草木橫生,這也算是另類的裝置藝術吧!

圖為我最喜歡的跨湖大橋,照道理說這麼美的橋應該有其相當的美名才對!但是長久對「路況」不熟的我,也只能先稱它為跨湖大橋了!呵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