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最終學歷證明文件(畢業證書正本或學位證明正本):一般而言,向學校申請「學位證明書」時,該單位會告知你:它指的即是「畢業證書」。因此,除非畢業證書遺失要辦理重發,一般是不會提供你這項申請的服務。…繳交畢業證書正本,畢業證書會在發「入學許可書」及「在留資格認定書」時發還。

2、最終學歷成績單正本(各學年成績單,英文版較佳):當初我向「J'STUDY」留日情報華文國際網洽詢時,它是要我出示中文成績單即可,為了保險起見,可申請中、英文成績單各兩份,以備不時之需。…繳交碩士中、英文成績單,由於大學曾修過兩年日文,因此再附上大學中、英文成績單。 

3、 照片12張(3cm × 4cm 之三個月內近照) :視各個學校規定而定,3cm × 4cm 即為兩吋大頭照,不要和護照上的照片一樣,除非護照是在近三個月內的照片。…申請「KICL京都文化日本語学校」,需準備8張照片,照片後面註記姓名與國籍。

4、本人印章(不重要之印章,請親自帶來,當日即可取回) :木頭章即可。 

5、 護照影本(無則免):必須影印曾赴日(觀光、洽公等…)的證明,此項在「入學願書」中,也會有請你填寫的表格。 …護照先簽名後,再行影印。

6、退伍令影本(限男生)

7、入學申請書(各校表格不同,由留學中心指導書寫):若委託代辦中心,則他會協助你填寫這部分的資料,通常都是FAX寫好的內容後,經過代辦中心的修改,再填寫正式的入學願書。…FAX給鳳姐。

8、履歷書、修學理由書(各校表格不同,由留學中心指導書寫):同第7項。

9、健康診斷書(各校表格不同,至公立或市立醫院檢查,須照X光片): 任何一間醫院都可以,但一定要照X光。…以「KICL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的表格為例,早上至醫院體檢,下午即可領取報告。此外,至醫院體檢時,需帶兩吋照片兩張、以及學校發給的健康診斷書。

10、誓約書(各校表格不同,由留學中心指導書寫):同第7項。…「支弁書」由負擔學費者填寫,要蓋章。 

11、經費支付的文件:由申請人之親屬負擔留學費用時

  •  經費負擔書(各校表格不同)
  •  負擔人之銀行存款證明書(100萬以上)
  •  負擔人之在職證明書或薪資證明書正本
  •  戶籍謄本(申請者與經費負擔者需在同一個戶籍裡)
  •  負擔人與申請人之親屬關係說明書(留學中心指導書寫)
  •  負擔人若為公司負責人時,則須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
  •  負擔人印章(不重要之印章,請親自帶來,當日即可取回)
  •  扣繳憑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