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Chome個人新聞台 2004-07-31」…

(接續「踢到鐵板」…)

切個木瓜難得倒我嗎?好在老天爺還肯賞我個薄面,所以答案是:「NO!」不然,我怎麼還有臉去面對江東父老呢?!好在木瓜先生、木瓜小姐都很識趣的「任我宰割」。且過程中他們並沒有太多的掙扎,所以,我也還切的不錯啦!(笑…)

我想,後來應該是學姊認為我木瓜切的好,其他水果應該也切的不賴吧!所以,將切芭樂和西瓜的重責大任,也交給我了。(說實在的,我那時候還蠻想哭的…天知道芭樂跟西瓜該怎麼切阿?!)以前我在唸大學的時候,沒有參與過系上所舉辦的研討會,所以,我不知道原來工作人員還需要幫忙切水果!!

言歸正傳,切芭樂的時候是還好啦,但是,學姊卻要求我連芭樂籽也要一起挖掉。以前在逢甲的便當街看到芭樂小販「刷.刷.刷.」的把芭樂切好,再「刮.刮.刮.」的把芭樂籽挖掉。老實說,當初我從未想過~原來老闆要賺我的20元要花這麼多的功夫!!

因為我是工作人員,所以,你說我能厚著臉皮跟學姊要價一顆20元的芭樂處理費嗎?答案當然是:「NO!」而且,重點是:當我在切芭樂的過程中,你也聽不到「刷.刷.刷.」跟「刮.刮.刮」的聲音,因為我切的很爛,但是,勉強還能見人。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__^|||
  

經過這件事,我才發覺~平常的我,真是過的太安逸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讓我忘了感念我娘親的辛苦!而將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以前的我,只知道吃削好後放在保鮮盒中的水果,其實,我的娘親是個職業婦女,平常工作就已經很忙了,只是,從小到大一直都被過分照顧的我,家中水果如果不是我娘親 親自動手去削的話,也會自動放到腐壞…


我也不是在賭氣啦,但是,我就是真的很懶得去自己削水果來吃!現在想想,難怪前年暑假,當我正熱衷於打果汁的樂趣時, 娘親大人會說我變了!唉~我這個不孝女(懺悔中…)以前在家裡當大爺的時候,常跟娘親抱怨:「怎麼每天的水果都是芭樂?!」但是,今日後,即使以後每天都要我吃那一樣的水果,我也會以不同的心情去感受它不同的滋味。

芭樂依然是芭樂,吃久了,還是會覺得煩。(不要打我…)但是,我知道,這其中添加了娘親對家人的愛。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很堅持~芭樂應該是原味吃起來比較美味,但是,從今以後,我會記得把這份「添加物」『添加』在我內心深處的。

因為那是一種「幸福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