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学校(語言學校)是指经日语教育振兴协会认定的日语教育机构,其中包含各种形式的学校。

大学别科(日語科系,俗稱別科)指的是,大多数私立大学及短期大学在校内为进入本校为目标的学生以实施日语教育为目的的机构。

近来,由于日语学校以升入大学及大学院为前提,展开了教学工作,大学别科毕业生的出路也有了多种选择的余地,所以日语学校和大学别科在机能方面的差别越来越小了。 (資料來源:http://www.cn.emb-japan.go.jp/cul_edu/Q&A.htm#1-2)

大學設立別科最主要目的是要招收想進本校大學部或大學院日文能力不足的學生。基本上各校都是提出書面申請即可。有別科的學校一定是私立學校,最有名的不外乎是早稻田和慶應囉。念完的出路不是回國就是在日本繼續升學,念大學別科是沒有文憑的。

如果去日本只想學好日文而已,去一般日本語學校念課程安排較扎實比較有競爭力,因人數比較多、分班也比較細。大學別科因招生人數少,所以程度分班較概略,但如果你是已經有鎖定該校繼續做升學的話,那就建議讀這所學校別科,畢竟你在學校學日文較能掌握該校升學狀況。(資料來源:yaho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