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Chome 個人新聞台 2004-08-15 」…

不久前,接到一通電話訪問,對方操著奇怪的口音隨便問了我幾個問題後,就跟我說可以得到光學滑鼠作為電訪的贈品。當我正懷疑這通電話的可信性的同時,對方把電話給掛了。【內心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過了幾天,竟然真的有人打電話問我郵寄地址。【內心戲:午餐雖不能白吃,但卻可以偷吃?!】

接著,我莫名其妙的被告知自己中了三獎---港幣108萬。最誇張的是,一切扣稅手續都已完成,只等著我這頭肥羊提供詳細的個人資料即可。事情發展到此,如果我還傻傻的聽信對方的胡言亂語,那想必大家以後都不會想再跟我做朋友了,因為不想有這麼笨的朋友!!(苦笑…)

不過,我的個性又不是那種可以狠心拒絕對方的人,明知他不安好心,但是,我就是不敢罵他@__@|||最後,還是靠我最麻吉的朋友(不是XX銀行信用卡啦!)是我的萬用小皮卡,佯裝成我的姐姐,讓對方知難而退的!

或許,我不該說對方已經「知難而退」了,因為最近我又接到對方的電話,不過,不同的是,這次他是打來罵我的。我只能說,在台灣生活,每天都能讓你感到世界「真的」非常奇妙!!老實說,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別人為了你不去領108萬,而開始懷疑你的智商,懷疑你辨別是非的能力!!

我不就是因為辨別了是非,才沒有傻傻的把資料洩漏出去,為蝦米你要懷疑我的智商呢?!【內心戲:被詐騙集團的人說成是笨蛋,感覺自己真的不是普通的笨!!】不過,這次對方在電話中,竟然老實的說出了公司的所在地點,所以,我就委託「皮皮偵信社」到台北去偵查了,相信事情很快就會落幕。

其實,事情本來早該落幕的,只是我一直不好意思掛對方電話,還跟人家扯了一大堆,才會導致皮皮要一人多飾好幾角,出去偵查的!(阿皮,我愛你!你真的太偉大了!)

-後記-

1.這件事提供給大家作為借鏡,不過,聰明的大家應該不會犯類似的錯誤。(嗚~~~我不要當笨蛋啦!)

2.最近很多詐騙集團都流行跟你說你中了參獎,所以,只要你被告知你中了參獎,多數都是騙人的。

3.詐騙集團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從這件事看來,我不知道他到底圖我的什麼,如果真的是想要我的資料的話,會不會太費工夫了一點?!前前後後加起來,對方大概打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給我吧!電話費又不是不用錢,令我不解!

4.這件事讓我想到張溫鷹在競選台中市長的競選詞:「對的事就要堅持。」我想,每個詐騙集團都是秉持著這個信念,奉行他們認為「對的事」為使命,不曲不撓的跟百姓在周旋吧!

5.最後要感謝皮皮跟皮皮小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