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PChome個人新聞台 2004-11-13」…

來台南之後,最常聽朋友問起的一句話就是:「你過的好嗎?」看似平常的一句寒喧,卻讓我回答的苦澀……老實說,連我都覺得自己病了,且病得不清!我清楚,我得到的是一種名為「無法自救」的病,或者該說是一種「不願自救」的病呢?的確,剛開始那一段日子,我過著自我沉淪,卻不願掙扎的灰暗日子!自我放棄的生活是很恐怖的,當時的我,看不到未來……

直到最近,朋友開始問我:你有沒有「轉大人」一點?這樣的轉變是意味著:我可以開始體會到~之前那段日子的辛苦,根本不能稱之為「苦」,單純只是因為我常年深處溫室,所以,才會這麼不堪一擊嗎?

我想,或許是吧!來這之前,我從未想過自己有這種「糟」遇,在還沒做好準備的同時,我把自己的生活變得很糟糕!恐怖的程度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一個人要逼死自己並不是件難事!你需要的只是一顆冥頑不靈的腦袋,加上故步自封的思想,就可以徹底讓自我毀滅!當驚覺這種自殘的行為後,我開始試著自我掙脫……

在這段過程中,害慘了不少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誰跟我的交情最深,相對的,所得到的不平等待遇就越慘烈!(友達們,請不要嫌棄我,因為我還是會不屈不撓的纏著你們的^^)不過,也多虧了有這些人,我的心情才能從槁木死灰轉變成現在的心如止水,即使這只是表面上的平靜,也讓我慢慢覺得:自己還是有走下去的動力!說是孤單的活著,似乎過於誇張……(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其實,說穿了,強烈的用詞,只是為了具體表達內心的感觸罷了!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擅長誇飾自己心境的人,愛也好,恨也好,多數時間我都是用感情來戰勝理智,雖然這是令我感到很慚愧的一點,也一直試著改過,但似乎成效不大!(唉~我真是個死孩子!)

其實,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啦!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可以依然故我的說出一些白目的話(偷笑^.^)這就代表著我沒事啦!在經過幾番情緒沉澱後,未來的路還是得繼續走下去……只是這段將痛苦昇華的過程,軟弱的我,似乎走的比一般人艱辛,連帶著也拖累上輩子「應該」欠我很多的朋友!(我愛你們,請繼續對我不離不棄!)親愛的大家,我會試著好好照顧自己的,而且我也深信:這將會是成長的開始!(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很討厭都計系的打罵教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