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一次談話性節目上看到吳若權談及「人在25歲前與後對愛情的看法。」他是這麼說的:「若男人是一條紅色水彩,女人是一條黃色水彩,在25歲之前,無論你是男、女都會認為愛情的樣子就是紅黃配成的橘色;等到25歲以後,你便會發現,要長久維持一段感情,男人就必須還是原來的紅色水彩,女人亦然,並且讓雙方各自彩繪出紅色系(男人)和黃色系(女人)的色調。」

這個比喻說明了愛情在開始時無疑是一項「改造計畫」,為了各自的私心,懷抱著偉大的理想,單方面的認為我一定可以改變他(她)。

我想,大家都選擇「暫時性失憶」,忘了古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道理吧!

在談了一段不怎麼成熟的感情後,恍然覺悟當初我就是「橘色主義」跟隨者,認為最後對方一定會跳進橘色染缸…但事實證明,水缸破了,橘色的夢也跟著幻滅。

在這之後,雖然經歷了一些苦痛,但慶幸的是,現在的我,不再認為往後人生我還需要橘色染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