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3 這天是日本留學的起點,我希望這段旅程雖然會有終點,但終將能成為人生的轉捩點!一早在爸、媽的陪同下前往機場,雖然我與激勵會的同學相約六點半前集合,但我們一行人竟然六點不到就到達機場了,大風大雨的路程上還可以提早到達,要歸功於我阿爸開車的功力,呵呵…

浩浩蕩蕩的一行人中,有爸媽、姊妹、兄弟陪同前來,在親人的眼中我看到了對子女的不捨,否則也不會「透早」就出現在機場吧!現在回想起來,今天我不應該太早把阿爸、阿母趕回去的,畢竟這一別就是一年,以後頂多只能在視訊上見面了!老實說,我有點後悔,對於沒能把握和爸媽相聚的時間這件事…人要把握當下這句話真的所言不假!

雖然之前已經寄了60公斤的行李過去了,但今天行李依然超重,被罰了400元的超重費(兩公斤)!(在安檢人員問我要不要拿一點東西出來時,我很豪邁的說沒關係,我願意支付超重費,或許這看在其他人眼中,我有點過於…,但我的隨身行李真的再負荷兩公斤的重量,所以這麼做算是有自知之明嗎?)

事後,我自己估算了一下,哇…我差不多搬了快一百公斤去日本了,果真就應驗我阿爸說,下次回來我可能要包機回國才行了,汗顏中…(打包行李的勞累和行李超重的煩悶一直環繞心頭,老實說在行前的前一天,心情並不怎麼好!)

在台灣出境、登機以及日本的入境過程中,我那重死人不償命的6公斤的書,一直壓在善心人士文宏的肩頭,在此我真得很感謝他,體恤我一個弱女子要背負這麼重的行李。(一時之間,我體會到男女之間的差別,男人付出的勞與女人給予的關心,倘若兩者相反,效果一定背道而馳吧!呵呵…我有點想太多了!)

不過,一天下來,緊湊的行程,真的很像在參加「趕場活動」,4點起床、班機延誤半小時、12點抵達機場後、入關就花了1小時、接著搭乘接駁車前往京都又花了2小時,最後我到達宿舍的時間已經下午4點了,整理完畢也已經晚上8點了。此時,我才開始體會留學生的辛苦,而今天只是起點罷了!)

至此,我才發現自己今天除了喝水,沒吃什麼東西,頓時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於是,趕快下樓吃了一碗泡麵後,完食後雖然心情比較穩定了,但仍是覺得有點孤單!但我沒忘記當初來京都是我積極爭取的,一想到這一點,我就堅強的沒有掉眼淚,但沒有行於外的淚水,卻滴進了了心裡!(宿舍的「寮爸」會提供白飯、麵包、牛奶供我們自行取用,但我不好意思讓他知道我今天的晚餐是泡麵,於是我手中拿了一杯熱手回房後,就把水到進了碗裡。這麼迂迴的作法實在是因為我不好意思在第一天就坐在飯廳吃飯,一來跟寮爸不知該說些什麼,二來我的海運食物也還沒到達,只好白費寮爸的一番好意了!)

到達日本的第一天的我,內心百感交集,並固做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