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去年暖冬之故,日本各地的櫻花也都提早綻放,原先擔心還到京都後只能看到櫻花樹凋零的景象,所幸京都地區的櫻花較晚盛開,也讓初到日本的我享受了一場櫻花饗宴。

今天在辦完外國人登陸證之後,買了公車一日卷(一張500日圓),便夥同家順和美幸,一同前往二条城及清水寺。猶記去年跟律子來日本時,在京都限定的地區胸章裡,我就是轉到二条城的圖章,當初還直喊可惜,不能前往一窺究竟,沒想到半年後就彌補了當時的遺憾。

二条城的佔地廣大,城外還有護城河圍繞,至於其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原因可回溯德川家康時作為保護京都御所,並且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所用的住房而修建。向來我對歷史年代的東西就不是非常瞭解,其實是高中歷史沒有學好^^更遑論日本歷史了!但我想,每一座古城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而這些故事我希望是在我學成後,能以日文解說的方式而瞭解,這才有達到我當初赴日的目的嘛^^

由於我們入城的時間有點晚,走馬看花的看了城內風光後,印象最為深刻的還是城內滿開的櫻花,二条城也有開放夜間賞櫻,但這不在我們預定的行程中,於是,就在服務人員播放即將關館的廣播後,我們一行人便前往四條河原町出發。

以前從未看過日本滿開的櫻花盛況的我,其實在進入二条城之後,真的有莫名的感動,這樣的景象讓我著實有種置身於櫻花仙境的感覺,我想,就這跟桃花園記的作者一樣,有著對花朵的感動、對造物主的感謝吧!

圖:二条城.櫻花滿開


圖:懸掛在半空中的櫻花,就像是白晝的滿天星

前往四條河原町之後,一行人到了藥妝店買了許多生活用品,進入店內後你才能真正感受到琳瑯滿目的感覺,甚至有些眼花撩亂!比較有趣的是,晚餐我們到了「立食店」,也就是站著吃的店,體驗日本不同的吃的文化。日本的烏龍麵還是像記憶中得那樣好吃,只不過價錢就不是這麼的令人欣賞了^^

圖:美幸與我在立食店

沿途經過商家、店家的門前,發現了一些「大」事件,就是大蘿蔔和大包的零食,旁邊還擺了一日卷作為比例尺^^不知道這些「大食物」是否是日本人在住在小房子後,釋放壓力的一種作法,十分的有趣!

約莫晚上八點我們進入清水寺觀賞夜間櫻花,如果說早上的二条城之旅看到的是感動,今天晚上的清水寺之旅應該添加了驚嘆的感覺吧!晚上的清水寺有著無法以言語訴說的幽靜,在燈光照應下的櫻花增添了這種恬靜之美,當下我終於瞭解日本人為何對櫻花情有獨鍾,實在是因為它的美麗,讓你無法移轉視線。

櫻花之於日本人,更蘊含一種驕傲感,因為全世界只要一談到櫻花,日本是當仁不讓的!於是乎,日本舉凡歌曲、商品,都會定期推出與「櫻」相關的產品,櫻之美,是一種看在眼裡、投射在腦海裡、卻也深埋心裡的美,的確美不勝收!


圖:店家前的大蘿蔔


圖:店家前的大包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