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已經一個半月了,目前上課的進度大致還跟得上,但這是在每天回家有做預習的前提下,可見預習真的很重要。預習之所以重要在於實在有太多沒看過的單字,每天總會有種單字背不完的感覺,我就姑且稱它是一種「背了就忘、忘了再背」的循環吧!雖然我想「這」也是一種學習,但有時會不免有些感概,因為忘的速度遠比記的時間來得快,或許真的要常用才會「銘記在心」吧!

至於我的會話能力,多少比在台灣時好很多,至少突破了不敢開口這個瓶頸,算是一大躍進!最近還跟室友去詢問關於手機的事(因為她的簡訊功能不能用),明天要陪她去看醫生,這兩件事全程都必須用日文交談喔!其實,我只會用簡單的單字以及文法說明啦,不過我現在都會厚著臉皮講,即使常會講錯,但我想有嘗試應該就有進步吧!

今天晚上找了中國的室友幫忙寫了日文的症狀後,明天拿給醫生看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吧?!(大概吧^^)在這過程中,我深深感到大陸同胞的愛心,老實說,他真的是個好人,至少在他身上找不到一般台灣人對大陸人的「成見」。我想,如果這次少了他的幫助,我應該會很煩惱明天到底該怎麼跟醫生說明吧!仔細想想,語言果真是個很重要的工具,但熱心的朋友更是勝於一切!或許是因為身處異鄉,這樣的感觸,更加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