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的兩個月後,生活逐漸歸於平靜,雖然現在回頭看過去的紛紛擾擾,仍未能有一笑置之的勇氣,但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天的吧!會把「一笑置之」這樣的情境稱之為一種勇氣,一來是因為現在的生活還是有點小混亂,即使事不關己,但看在眼裡,還是無法無動於衷。或許因為個性使然,現在的我,越來越能看出自己的「破綻」為何,至於修正嘛,我心裡明白這不是一、兩天就能看到結果的事。其實我已經不太期待自己能將優柔寡斷的個性修正過來,但求每天都充實且快樂的過每一天!

充實的生活來自於日文的勉強,至於快樂嘛,基於快樂是自找的這個定理,我想,目前只能暫時在書本中找到快樂了。期中考將至,如果考得好的話,我一定會欣喜萬分,這也是我目前唯一看得到的「快樂」了!再者,哥哥能順利撐過目前的難關,就不是用言語能形容的高興了!我的精神導師目前告假中,我有好多話想對他說,真心祈求你能趕快康復!

融入班上生活,對我而言一直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我很感謝現在遇到的同學都很和善,即便是目前的課程漸漸困難,我也能快樂的學習。相較之下,上課的時間還是最快樂的,現在回到宿舍之後,不知怎麼著,反而少了一種幸福的感覺。也或許是因為剛來日本那段期間,常和宿舍的室友一起出去玩的緣故,當初真得很開心…,但隨著一波接著一波的事情發生,偶而我會有一種不怎麼喜歡這裡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我吧!每當一遇到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時,就會很想躲到其他地方,雖然心裡知道這種心態要不得,但就是會覺得不太開心,想要遠走他處。之前一直煩惱的事,現下真得落幕了,不過,這是我早就知道的結果,因為沒有人在聽了我那樣的回答後,還會願意獨自坐在觀眾席,等著一場永遠都不會開演的戲碼。只不過,身為演員的我,偶爾會覺得有點孤單,但於自己所導致的結果,多少有著失落,但卻不後悔,因為我知道後悔本來就不是一件聰明的事。

一直把朋友看得很重要的我,最近開始有種感概,或許朋友的重要性往往是我自身強加諸在他們身上的,然後我再把這種「負擔」轉嫁在自己身上,光是聽我這麼說就覺得很累了不是嗎?何況是正在做這件事的我?!偶爾我的莫名熱情會被澆熄,基於慣性又將它重新燃起,但不知為何,現在完全沒有這種心情,我變得只想顧及自己就好!一方面是有所感慨自己常在做拿熱臉貼對方冷屁股的事,另一方面,多少跟相處朋友的文化有關。

其實,截至目前為止,我真得能深切的感受到,外國人極類似於「自我中心」的種族性,很多時候,的確將自己管理妥當比什麼事都重要,但總會覺得沒落、覺得自己被對方排拒在外…因此而受傷!雖然在理智上瞭解這樣的差異性,但往往情感跟不上理智的腳步,所以總在自暴自棄想著要放棄一切的同時,基於莫名其妙的情愫,要重燃對人的信心。

這是我最近的感概,有點憂鬱,有點孤單、寂寞,但不管如何,期中考還是得好好加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