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想自己是不是過於任性、小氣了……

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便呼天搶地,漸漸的覺得自己很任性。

每當事情好不容易有個結果時,也因為自己的多心,而無法有個妥善的處理,漸漸的覺得自己很小氣。

沒有人喜歡的負面情緒,更別提讓這樣的包袱埋藏在心中了,我尤其不喜歡這樣的情況,

因為我光是面對自己的杞人憂天都來不及了,再多幾個包袱,無疑是火上加油。

前陣子過得很不開心,我一再地懷疑自己長久以來的處事方式出現了問題,因此我很苦惱,

有時甚至自暴自棄的想,乾脆就這樣算了!

但我從來都不是隨便可以說算了的人,即使嘴上這麼說,但心也不願意屈就這樣的情況,

這不就應驗了煩惱是自找的這句話嗎?

老實說,看著他和有過節的她說說笑笑,我覺得很諷刺,也覺得自己很可笑,

當初我怎麼也想不到會有立場對調的一天,是我像個局外人看著他人談笑風生。

所以我開始覺得是否是因為自己過於任性、小氣?!

問題的癥結不是沒有談過,但似乎談了反而更僵,現在在班上即使遇到了也不說話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還在生氣嗎?」我這樣問著自己。

我想,是因為我再害怕吧!這件事我不是沒有解釋過,正因為如此,當情況還是如此僵持不下時,

我真得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所以我只好裝傻,甚至視而不見!

到頭來,我把自己變成那個最小氣的人,即使我一再覺得是對方太固執!

到底,固執與小氣哪個情況比較令人同情呢?

這不是競賽,分不出高下,亦沒有勝負,我只覺得好累,為什麼我可以跟朋友弄到這般地步?!

這種間接證明自己沒有風度的感覺真得很難受。

或許是我想太多,硬是要把這種重擔壓在自己身上,但我就是無法不這麼想,

我常覺得是自己心態無法調整,但又很希望對方能先主動示好,因為我向來只願意低頭一次,

除非是很重要的人,否則我只能任性的靜觀其變。

年紀越長,越覺得自己不是個圓滑的人,為此,我勢必得付出代價。

我該怎麼說,我真得恨透了這種表面上的平靜,無論是被對方、或是自身把對方當作是隱形人,

都讓我感覺很彆扭,真的是夠了,我也該學著放過自己了,否則我要怎麼過日子?

怎麼開心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