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很愛生氣,但諷刺的是,從前我一直認為自己的情緒管理是不錯的。

去年底從日本回來後,已經過了三個多月,這段期間我都是住在苗栗家中。

從大學以後,我已經不曾有這麼長的時間待在家裡了。

其實,在家裡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的,畢竟是從小長大的家,

在找到工作之前,待在有熟悉感、且最不花錢的家,才是明智之舉。

但是,待在家的另一個條件就是你必須有很好的EQ。

會這麼說是因為最近突然發現,其實跟長輩相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即使對方是你的爸媽也一樣,代溝之所以稱之為代溝,代表要跨越它

絕對需要有一定的恆心與耐力。

於是乎,最近的我發覺自己的EQ並不高,而且也沒什麼耐性與上一代的人相處。

價值觀的不同,讓我常因為小事而生氣,在驚覺竟然可為了小事而大發脾氣後,

我對自己更加的失望與不諒解,因為這個愛生氣的我,不是我印象中的自己。

工作下落未卜,讓我覺得很煩躁,所以這段期間我有空就順道打掃家裡環境。

當初是想說這樣可以打發時間、為家盡一份心力,是個一舉兩得的方法。

但是最近一直為著過期的東西該不該丟、家中是否又在買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而爭執!

其實,如果我可以讓自己冷靜下來,會發現這並不是多大的問題!

或許我當下只是很不甘願被念、很不想講不贏對方而吵架、生氣吧?!

老實說,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我不希望自己是個會遷怒於他人的人!

也不希望自己為了瑣事而給爸媽臉色看!

結論是,至少我還有點理智殘存,告訴自己別為小事而生氣。

再者就是,我真的不適合住在家中,應該早點去工作才是上上策!

気持ちが落ち着くよう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