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就像我現在的身體狀態一樣,處於欲振乏力的階段。

莫名其妙的得了流感,當初還不敢相信一直在家當乖寶寶的我

怎麼會這麼輕易的誤觸病毒地雷,直到睡了兩天,卻怎麼也無法

解除全身的酸痛後,我才死心的去求診。

(插個題外話,我還是用我阿母的健保卡去就診的,因為去日本

就將健保停用了,回來之後,一直想等到有了工作後再複辦,

但經濟海嘯將我推離岸邊些許距離,使得我重病時,只好偷搭

我阿母的渡輪偷偷上岸,才得以保住我小命一條。

這又不得不提起,苗栗的鄉民是多麼親切,當我拖著沈重的身體

櫃臺掛號時,櫃臺歐巴桑一聽我沒有健保卡,既然可以很熟練

說出:「沒關係,你家人的任一張都可以。」當下我是有點驚

訝,但看病要緊,我就理直氣壯的拿出了我阿母的健保卡。)

 回歸正題,回到台灣滿三個月了,我的腦中一直繞著當初前輩

對我說過:「花三個月的時間找工作都算是正常啦!」其實剛回

來有一個月的時間是在準備考試,中間有遇到過年,以依進度

而言,應該還可以馬虎過關吧!我心中的天使這麼對我說著

但是考試結束後,新年也已經過去,似乎就沒有任何理由再讓我

去推託了。我心中的惡魔這麼對我說著

如果你問我,我真的有盡力去找工作嗎?我想,我應該有盡八

成的力去做吧!其實,剛開始寫履歷的時候覺得蠻有趣的,因為

從小我就覺得制式的表格填來特別有成就感,因為它不會讓你陷

入不知所措的情況,你只需要按表操課就行。於是,當我寫到自

傳這個部分時,真的有很想逃走的感覺。我甚至參考了碩士班推

徵時的自傳及計畫書,好不容易在書面上自己包裝成一個有希

望的青年(應該是這樣吧!)

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突然發現如果我想從事跟日文相關的工

作,日文的自傳及履歷書也得準備一份才行!!天啊,當初在日

本的時候,我絲毫沒想過可以先寫好,請老師幫我修改,所幸

過我一年的老師對學生還不錯,願意幫我這個大忙,當然也要感

那些看過我台式日文而沒被笑死的日本友人給我的鼓勵啦!

只不過,透過書信一來一往的方式,完成日文自傳也就花了我不

少的時間。總算年過後,當我備其所有文件,可以瘋狂投履歷的

時候,我才徹底感受到經濟海嘯的威力!!

對於之前新聞報導的那些「裁員滾滾」、「先炒ME」的盛況,

我只能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當然我對自己還是抱持著一定的

信心,因為我告訴自己,如果這樣就被打倒了,那我也太不堪一

擊了吧!只不過,向來矛盾的我,每每總會在鼓勵自己的同時,

也質疑自己的能力,老實說,這種日子真的蠻不好過的。

我阿爸今天還是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還是參加國家考試比較有保

障、也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父母的苦心我明白,只是我自始

自終都不想走公務員這條路,雖然我很羨慕那份穩定的薪水、優

渥的福利,但我還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這也算是給自己一次機

會吧!

以前的我,腦中只想著墨守成規的走安定的路,所以大學時代明

明有轉系的機會我卻置之不理。衝著成大的招牌念了一個我不怎

麼感興趣的科系,直到我接觸到日文領域後,我才深深的覺得:

即使我不能靠它賺大錢,但也要靠它過我想要的生活。或許現在

的我根本還不知道沒有麵包的苦痛,但真的不想讓自己又再一次

的重蹈覆轍了。老天爺啊!快點讓工作找上我吧!雖然我阿爸、

阿母沒有很明顯的催我趕快去工作,但其實我感覺的出來再這樣

下去,先發瘋的一定是我!看在我連到泰國受訓三個月再分發的

工作都應徵的份上,給我個機會吧!

不然,我就真的得去「時間當鋪」(http://www.touchtime.com.tw/

寫上賣時間的條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