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我在PASONA投遞履歷並委託他們幫我留意工作機會,但是卻遲遲等不到他們的通知,鼓起勇氣打電話詢問後才發現:如果當他們開啟你的履歷後,覺得你的條件不足的話,你的檔案就會永遠被冰凍在檔案庫裡。

不過自己能力不足也怨不了人,畢竟他們這種人力顧問公司,就是靠仲介人力來營利的,倘若你不是他們想要的人才,對你不聞不問好像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喔?!

前些天我接到了日檢一級的合格通知後,隔天就打電話到PASONA請他們幫我更新履歷,沒想到他們突然對我的態度熱絡了起來,甚至安排我馬上做電話的日文測試,事情發展至此,其實我有小小的的受到震撼啦!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人情冷暖!!

一張證書就可以決定:你是否有被世人所看到的機會!即使我一再認為我回國至今,日文最強的時候應該是在考完日檢的那陣子,畢竟當時我才剛脫離全日文的環境,而且還拼命的準備了日檢考試,所以那時理應是我實力最堅強的時期才對!但是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現實,一切就像在法庭上一樣,要用證據來說話。

當然我自我期許,我的日文學習之路不能停滯在取得一級證書後即停止啦!先前說的那些話,就是我聽完PASONA給我的回覆後的感想。我是覺得雖然每間公司的經營的方針不同,但也不用以這樣的「差別待遇」來運作啊!像我有接觸到其他間的人力顧問公司,至少他們都會先聽過你的需求後,並瞭解你的日文能力後,再跟你說明現在是否有適合你的工作。

我覺得這才是人力顧問公司正常的作業程序,因為這個社會都是「狹路相逢」的嘛!如果哪一天我成為某間公司的主管後,我就不會想要透過從前給我不好印象的公司來幫我介紹人才,這個社會不就是無形的食物鏈嗎?何必這樣短視近利呢?感嘆歸感嘆啦,PASONA在台灣還是一間有名的日文人才仲介公司,而且我也殷殷期盼他能幫我介紹好的工作,所以說了這麼多就只是…

抒發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