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不明白哥哥跟我提到過的「真心理論」為何物?

但隨著年紀漸長、歷練漸增,才發現它會是我一生都奉為圭臬的真理。

先撇開父母對子女那種出自天性的愛好了,畢竟誰會不真心喜愛彼此共有的愛的結晶呢?

至於男女之情,真心理論固然重要,但俗話常說的「愛到卡慘死」,就為這個理論在成立之前,先注射了一劑麻醉藥。

只要不翻臉、分手,很難去分得清誰是誰非?

我想要強調的是一種朋友間的真心理論。

好朋友可以一生一世陪著你走下去,有時候他甚至比親情、愛情來得更長久,這也是為什麼我將朋友看得很重要的原因。

只是我最近發現,在這個「不平等」的世界,要拿出對等的愛是十分困難的。

但我還是依然故我的付出,因為我的字典裡從來都不會先有「設限」,才有「真心」的。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很感慨,我突然瞭解人家常說的朋友是老的好的原因,因為只有學生時代結識的「老」朋友,是不帶任何私心的跟你交往,回到現實的職場上,就是天方夜譚了。

其實,我一直想讓自己活在101夜的故事中,不想去揭開天方夜譚背後的殘酷面紗。

但現實的人生就是,你總會有得認清事實的一天,於是...

我的字典裡開始出現了「設防」,也開始在自遭周圍逐起一道矮牆,一道只有對我真心付出的朋友才能跨越的圍籬。

因為我必須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也必須讓愛我的人不再為我擔心,我想,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工作八個月了,未來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進步多少,但我時時刻刻警惕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至少我不要再當個重複上當的傻瓜。

我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愚笨,所以請不要濫用我的「愛心」。

因為這些真情,我只願意對那些讓我感受到溫暖的朋友付出,而不是被拿去濫竽充數。

成長的路,很辛苦、很殘酷,所幸我有一群愛我的朋友,帶我走出荊棘,為我的真心理論所共鳴!

即使我到現在還是覺得神經大條、傻傻的過日子很幸福,但我希望自己朝著大智若愚的方向修正並前進。

少受一點傷害,隨時望向人生的光明面,那麼...

一切就將會...朝幸福美好的方向邁進了!

 

「加油了!」我忍著心傷,對自己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