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原本建筍約我去福隆騎卡踏車的,但「三心二意」的我後來決定揪同胞和龐組長一家人去動物園。

可惜天空不作美,星期六一早就開始下雨了,到了下午更是「變本加厲」的轉為大風雨。

好傻好天真的我們在週六誤信中央氣象局預報後,依然「死性不改」的決定相信星期日降雨量達百分之三十,於是在星期六晚上取消了隔天的動物園之旅。

結果…星期日的太陽大的像鬼一般,我這個笨蛋竟然連續兩天都被中央氣象局「玩弄於股掌之間」!!

換句話說,出去玩的神都不想眷顧我的意思。

但是玩心堅定的我,還是在這兩天硬排了行程,我想將它取名為:「串門子大會。」

星期六傍晚我「固執己見」冒著滂沱大雨到了同胞家。

逛了寶雅、還到了同胞家吃飯,扯的是我們還去了精本宗的家,更令人「目瞪口呆」的是還去了無孔不入的家。

星期日中午跟龐組長去做完義工後,逛了五分埔,之後又一路殺到龐組長家去騙吃騙喝。

是的,根據精本宗的說法,連續兩天我都「陰魂不散」的依附在同事家裡,甚至連同事的男朋友家都去報到了。

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在參加集點活動,再來只要再去邱小英和林經理家,我就可以得到神秘禮物了,哈哈!1775465351.jpg

 

但這兩天過得好開心喔!

跟同胞逛寶雅的時候,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同學們一起去買生活用品的日子;到同胞和龐組長家吃飯的時候,感覺就像回到苗栗老家當大小姐的時光一般。

同胞開車載我回家時,讓我想到了之前環島旅行時,大夥在車上「捻瘋話」那段「龍蛇雜處」的旅程。除了精本宗一直要講堂娜的鬼故事讓我很想哭之外,一切都很美好。

和龐組長去了「人才濟濟」的五分埔買到「物超所值」的衣服時,也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在龐組長家看新聞的時候才想到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地靈人傑」的大哥「借花獻佛」的煮了一頓大餐給我們吃,雖然當他拿出啤酒跟威士忌給我喝時,我有「痛定思痛」的檢討自己給人的印象是否太像酒鬼,否則怎麼會一直被勸酒呢?

總之,這兩天經過我的「一意孤行」後,度過了愉快的週末,雖然我不知道同行的你們是否跟我感受到同等的快樂,但下次可以改來我家參觀ㄋㄟ!

回家後我在臉書上留言:「今天經過同胞對我的『曉以大義』後,我到了同胞家玩耍~~ 回家後我『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還是可以過得跟學生時代一樣快樂! 於是,我決定『痛改前非』,做個知足常樂的人!

得到了大家「精彩」的迴響(例如:萬『精』油),這一切都要感謝肯尼大人常常亂用成語,才能讓我完成以上這一篇「詞不達意」的遊記。

 

後記

關於同胞、精本宗及龐組長家的共通性

其一、由於這三個人家都只有一間廁所,讓我「深入虎穴」後都問了一樣的問題:「如果別人在洗澡時,你想要『一瀉千里』該如何是好?」

其二、這三個人都有自己油漆房子的習慣,同胞將姊姊的房間漆成粉紅色,精本宗家的大門自行漆了灰色,龐組長家的客廳則是被她漆成了粉藍色。

關於精本宗及無孔不入家的共通性:「過兒跟敏兒,非請勿入!」

即使精本宗一直辯解他家平常沒這麼髒,但走完他家一圈後,我的黑襪子已經變成白襪子的底了!

好笑的是,當我光著腳ㄚ走完無孔不入家一圈後,我的白白腳底板,竟然變黑了!

以上這兩種由黑轉白,由白變黑的環境,都不適合過敏兒前往,請十分注意。

花絮

和龐組長去當義工的現場,展出了許多小朋友的美術作品,經過龐組長的「良心推薦」後,我們拍了幾張照片,才被櫃臺人員至止,以下是幾張珍貴的照片。

IMG_7228.jpg 

是的,我們的組長也很愛演,還偷看隔壁小朋友的書咧!

IMG_7233.jpg 

這個背景是以7、8歲小朋友的畫作經放大後而做的版面,這是我一生都達不到的境界!

IMG_7237.jpg 

很假笑的照片,但龐組長的取景非常好,還有拍到後面的作品。

IMG_7241.jpg 

這是多人合作的作品,圖面上看到的每一塊切割面都是由不同人繪製而成,沒想到拼接後效果會這麼好,一堂500元的美術課,在這張作品上,讓我有了「以小博大」的感覺。

IMG_7244.jpg 

小朋友自製的梵谷包,無價~~

IMG_7246.jpg 

用報紙和衛生紙做成的恐龍模型。

IMG_7252.jpg 

圖上的小老虎,要價300元,聽說賣得很好。我想白虎隊的成員,應該都會想要人手一隻吧!

IMG_7256.jpg 

自然風乾的柿子?

IMG_7262.jpg 

「創意價值是沒有標準的,很難比,也不需要比。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獨特,只有不同,沒有高下。」

最後以這句比較正常的話做Ending,大家共勉之。

 

聲明&道歉啟事

關於這一整篇的成語誤用,絕不是因為筆者的文筆變差、腦袋秀斗了,只是我想試著瞭解肯尼大人的心情,結論是河童是個難解的動物!(我會下地獄的)

以上,報告完畢。1775465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