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之前未能被A企管顧問公司錄取,但因為B主管從面試到結束都對我照顧有加。

所以我至今還是會去看A公司出的專欄報導,其實我是特別去看B主管寫的專欄啦!

她是專門寫台灣流行情報的日文專欄,從她的文章中,讓我好想跟她做朋友喔!

我本身就對才華洋溢的人無法抗拒,可惜我害怕若我貿然寫信給她要跟她當朋友,

可能會被當成變態,所以我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今天看到她之前寫到「便利貼女孩」這篇文章…

這個名詞是出自於前陣子很夯的偶像劇,意思是指在職場中總是為別人的「便利」

來貢獻時間和精神,且不求回報的人的統稱。這篇文章看到最後,我突然覺得:

我好像有這種特質!

並非我要沽名釣譽的說自己有多清高,而是我常是被人「善用」而不自知,所以

這樣可以歸類為「便利貼世代」嗎?

其實,多數時候我認為這樣的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我認為當個「當局者迷」的傻瓜,

會遠比當個精明幹練的人來的輕鬆。

加上我也沒有那種聰明才智可以馬上發現:「自己正在被善加利用中…」才是重點

 

言歸正傳,這篇文章寫到最後提到身為一個社會人必須具備「AKS」三點。

分別是「A=attitude・態度、K=knowledge・知識、S=skill・技能。」

B主管提到,她個人認為,在職場上即使一開始「知識和技能」不如其他人,

但這可以靠後天的努力來彌補,但「態度」就不一樣了!

因為「態度」不僅關係著職場生活,它更影響到人的一生。

她還提到:『「仕事をするなら大きな仕事を選ばないと一生出世できない」と、世間一般では考えられてい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しかし、初めのうちは「便利貼世代」であっても構わないような気がします。どんな仕事でも積極的に取り組んでいけば、経験を積め、自分自身を成長させられ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うからです。』

或許一般世俗的眼光認為,若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出人頭地?!

但是,在成為社會新鮮人之初,當個「便利貼世代」並非不好!

重點是無論面對什麼工作,都要能積極的應對,並且累積經歷,

力求自身的成長才是重點!

 

我必須很大言不慚的「對號入座」,我想,B主管會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

應該就是認為我有便利貼女孩的特質吧!

得到這個結論後,我又更想跟她做朋友了!誰來阻止我這個變態啊?!

還有可以上哪找到我的「紀存希」啊?(我真欠揍

 

B主管寫的便利貼女孩一文,

請參見http://www.ys-consulting.com.tw/column/index.php?action=1&tno=9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